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3万学子今天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带您直击高考现场
2017-06-07 15: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6月7日,全国瞩目的高考拉开了帷幕,福建今年一共有18.82万考生赴全省各地考点参加高考。今年,全省共设87个考区,102个试卷保密室,199个考点,6566个考场;其中,福州市有30224名考生,12个考区,36个考点,1040个考场。

  一早,笔者来到福州一中考点,距离高考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考生和家长已经陆陆续续来到考场,高考氛围相当浓厚。考场周围满是写着对考生祝福语的条幅;也有学生家长特意穿了旗袍来给孩子送考,寓意旗开得胜;交警同志已经早早的上岗,维持考场周围的交通秩序,为考生营造相对安静和顺畅的考试环境。

奔赴考场的考生

交警指挥交通

家长旗袍秀 寓意旗开得胜

 

  共青团福建省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 为福建高考生保驾护航

  为助力2017年福建高考,动员社会各界关注高考,共青团福建省委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建立17支高考志愿者服务队,在6月7日、8日两天考试期间,福州、厦门两地各高考考点外设立高考志愿者服务站,近百名统一着装的青年志愿者将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各项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福州一中考点的志愿者服务站工作人员说,他们早上六点多就来到现场布置,服务站准备了2B铅笔、小刀等文具,以备考生不时之需;同时他们将全程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饮用水,为考场外等待的家长提供乘凉、休息、避暑场所。感谢这些可爱的人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志愿者服务站

  陪考老师:近年来学生心态已有变化 对高考更加有信心

  大家知道,每年的考场外除了考生和家长,还有一个特殊群体,就是陪考老师。早上笔者恰巧遇到了一个陪考老师,他说,“现在心情稍微有点紧张,但是更多的是对学生的期待和信任,相信我们的同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定会在这次考验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觉得考生不像往年的考生那么紧张了,作为我们老师带着学生做好了充分的复习,作为家长做好后勤工作,我们尽量给学生营造一种轻松愉快的环境,减轻他们的负担,让学生的自信心更多一些,有满满的自信参加考试。”

考场入口处,负责检查准考证的老师对每一个考生笑着说声加油!

  家长:高考不是终点 平常心待之

  考生进场后,校门口很多家长在等候,小编采访了陪考家长魏女士,魏女士表示,她对孩子很放心,主要做好后勤工作,不给孩子压力,高考是人生很重要的起点,但不是终点,平常心对待就好。是的,高考是青春期最刻骨铭心的记忆,但是高考只是起点,只要努力了,拼过了就没有遗憾,请以一颗平常心待之。

 

 

  相关消息:

  (一)福建考生忘带证件可“刷脸”进考场

  如果考生入场时忘带准考证或居民身份证,须配合监考员进行相貌验证,若考生相貌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允许考生先进考场应考。但考生须按照监考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准考证或居民身份证补送到考点进行验证。

 

  (二)今年录取率预计有多高?

  教育部要求确保不低于往年

  去年我省录取率87.4%

  那么,今年高考到底好考还是不好考?这个应该看福建的考生人数和计划。不要担心,考前,教育部已经安民告示:今年将确保高考录取率不低于往年。

  去年福建省的高考录取率87.4%,这几乎是40年前的高考考生不可想象的!1977年的高考,全国570万人报考,录取27.3万人,录取率为4.7%。

  今年是福建省回归全国卷的第二年。从自行命题到全国命题,虽然卸去了命题的包袱,但是,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全国统一一张卷,创造了相互比较的机会。(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