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宁高职院校对接洽谈工作会召开 落实职业教育东西协作
2017-06-14 00: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6月13日,闽宁高职院校对接洽谈工作会在福建省教育厅隆重召开。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宁夏驻福建办事处主任朱东、宁夏教育厅副厅长张治荣以及闽宁教育厅、闽宁结对高职院校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教发[2016]15号)要求,以闽宁教育协作为桥梁,以职业教育为重点,以就业脱贫为导向,以职教促产业,以产业助脱贫,瞄准宁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发力,实现宁夏贫困人口就业脱贫与福建劳动力缺口补充的有效对接,坚决完成“发展教育脱贫一批”重要任务。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发表讲话
  上午9点15分,闽宁高职院校对接洽谈工作会正式开始。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发表讲话,他就福建省情、福建省职业教育发展情况、闽宁职业教育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福建省10所高职院校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健全协作机制;三要落细落实协作内容。他说,“我们要做’真’协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精准对接,落实落细协作内容。”
宁夏驻福建办事处主任朱东发言

宁夏教育厅副厅长张治荣发言
  宁夏驻福建办事处主任朱东、宁夏教育厅副厅长张治荣分别在会上发言。朱东说闽宁合作已久,一直在友好的氛围下进行,并且是全方位多途径的合作,比方,对口扶贫,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持福建户籍到宁夏4A级景点免费等。张治荣表示,闽宁合作、闽宁高职院校合作,符合国家战略,不是一时的合作,是一项优势互补、长期协作的举措。
闽宁结对高职院校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洽谈工作会结束后,闽宁结对高职院校进行了分校对接活动,并于下午16:30分举行了闽宁结对高职院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李小霞)
  附1:

闽宁高职院校结对学校名单

  

序号

福建

宁夏

1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3

黎明职业大学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4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5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防沙治沙与葡萄酒职业技术学院

6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工业职业学院

7

宁德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8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

宁夏艺术职业学院

9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0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附2:闽宁结对高职院校分校对接活动现场图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4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