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军队院校在闽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方案出台
2017-06-14 10: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省教育考试院对外发布消息称,省高招委、省军区司令部已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4类青年学生可报名今年军队院校招生,考生须于6月13日至22日自行到报考所在地的县人民武装部参加政治考核,6月27日至28日参加面试体检。

  通知明确,今年军队院校招收的青年学生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参加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从2015年起,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2、报考按本一线录取院校的考生,高考成绩应不低于本一线下20分(含20分);报考按本二线录取院校(仅为武警警官学院和武警特种警察学院)考生,高考成绩应不低于本二线。

  3、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均截止2017年8月31日)。

  4、参加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军队院校招生政治考核工作由考生报考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武装部负责,考生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武装部配合。各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应在高考结束后, 及时通知意向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于6月13日至22日,自行到报考所在地的县人民武装部参加政治考核,逾期不予办理。

  2017年军队院校在福建省的招生面试体检工作,采取“分片设点、异地同步”的方式,在全省设立2个面试体检点,福州点主要承担福州、南平、宁德、三明、平潭5个地区考生的面试体检任务,面试体检地点在福州总医院第二住院部(福州市鼓楼区梅峰路2号);泉州点主要承担莆田、泉州、厦门、漳州、龙岩5个地区考生的面试体检任务,面试体检地点在解放军第180医院(泉州市丰泽区花园路180号)。

  时间安排方面,6月27日至28日组织面试体检工作。面试体检具体时间安排:6月27日上午福州点为福州地区,泉州点为泉州地区;6月27日下午福州点为宁德、南平地区,泉州点为漳州、龙岩地区;6月28日上午福州点为三明、平潭地区,泉州点为莆田、厦门地区,6月28日下午机动。各地区考生必须严格按照明确的时间节点和所指定的体系医院参加面试体检,若因特殊情况未能按时参加的,可参加6月28日下午的面试体检,逾期不再组织。 2017年军队院校在福建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的录取工作,继续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