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7-06-23 23:21:00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青春不殆   梦想不灭
  时光太窄,指缝太宽
  又是一个盛夏,又是一年分离
  即将挥手告别,愿此去繁花似锦
  请把故事,写在"新"里
  6月22日,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综合楼6楼全球视讯中心隆重举行。满载着收获的喜悦和美好的憧憬,2017届毕业生与他们的亲友、老师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闽江学院副董事长、新华都集团董事长、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陈发树先生,校领导何代钦、王宗华、金德凌,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北京大学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新华都集团副总裁陈晋江先生,新华都投资公司总裁陈焱辉先生,新华都商学院执行院长王贤斌教授出席了典礼。张梅书记主持典礼活动。
  在高昂的国歌奏响之后,王宗华校长对陈发树先生捐资办学的善举表达了由衷赞赏和崇高敬意,并表示,学校将不断努力促进商学院“规模与质量双向提升”,进一步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将陈发树先生的慈善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同时,他亲切叮嘱商院学子“要学会独立,更要懂得团结;要学会选择,更要懂得坚持;要学会汲取,更要懂得付出”。
  毕业典礼前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毕业短片。一幕幕熟悉的场景记录着毕业生在校求学历程与成长印记,诚挚的表达着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之情。在座毕业生认真听着台上师长的谆谆教诲。
  新华都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梅宣读2017届MBA硕士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名单,以及获得2017年考研基金和出国留学基金学生名单。
  MBA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上台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取由嘉宾颁发的奖杯。
  闽江学院副校长金德凌、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陈春花教授为学生颁发考研基金。
  新华都实业集团创办人及董事长、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陈发树,闽江学院党委书记何代钦、校长王宗华为学生颁发出国留学基金。支持同学们继续深造,勉励学子们奋发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秉承陈发树董事长乐善好施的慈善理念,新华都商学院从2010年设立以来,一直全额资助学生完成四年本科学业,并设立出国留学基金,支持学生出国继续深造。近四年来,共输送了近80名出国留学学生,发放了1400多万元人民币的出国留学基金。
  本科毕业生代表会计金融系2013级会计专业曾梦茹回忆了四年前选择商学院的坚定理由,感激陈发树先生的慈善之举。她与大家分享了在成长过程的收获,并与毕业生们共勉,怀着“归零”心态,通过审慎、独立的思考,学会用“正确的方式走路”。
  MBA杨彬同学代表硕士毕业生发言。作为创业者代表,他表示毕业后将承载母校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与深情嘱托,立志做胸怀大志、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敢挑重担的人,做一个正能量的创业先锋。
  校友代表、2015届金融学专业、申轲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区COO张国财先生以“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不饱食以终日,不弃功于寸阴”等词句勉励师弟师妹们坚持不懈,一往无前,以积极地心态面对挫折,以孜孜不倦的精神驱动人生。
  教师代表、会计金融学教授林萍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她饱含深情地回忆了与同学们一起经历的四年时光,希冀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中做到“初心不改,追求卓越”,并表示母校将永远作为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张开怀抱迎接学子们的归来。
  执行院长王贤斌教授与毕业生们一起回顾了学院的快速发展,在学校的学术排名不断提升的同时,也共同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他鼓励学子们做未来社会的商界精英,担起时代大任,抓住创新机遇,发挥创新潜力,实现自我超越。王贤斌教授与毕业生们一起回顾了学院的快速发展,在学校的学术排名不断提升的同时,也共同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他鼓励学子们做未来社会的商界精英,担起时代大任,抓住创新机遇,发挥创新潜力,实现自我超越。
  毕业典礼在陈发树先生的主题演讲中迎来高潮。陈发树先生分享了他的创业、投资和慈善的心得。他提醒同学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韧性、坚持和不断地创新,要持续创新就是要比别人努力,遇到任何事情都要乐观和坚持。对于毕业生“您创业中最遗憾的是什么”的提问,陈发树先生坚定地回答:“我没有遗憾,如果陷在遗憾里,就陷在过去里了,过去只是记忆,不是遗憾,关键是看未来。”
  现场的同学们满怀敬意和崇拜之情,向陈发树董事长请教“创业与投资”心得。
  陈发树先生的慈善之心、教育之心是崇高的人文境界,与闽江学院抓内涵促更名的“大学梦”一脉相承。毕业典礼上,何代钦书记和王宗华校长代表学校向陈发树先生赠送纪念品,表达对陈发树先生捐资办学的感谢,祝愿新华都集团不忘初心、再铸辉煌。新华都商学院2017届毕业生代表向陈发树先生赠送毕业纪念册和礼物,表达感激之情及美好祝愿。
  毕业生代表向陈发树董事长赠送了珍贵礼物,以表达全体学生对他本人及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慷慨捐赠的由衷感激。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闽江学子之歌》,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陈春花教授、执行院长王贤斌教授为毕业生一一拨穗。拨穗礼毕,也见证了每一位毕业生在闽院的求学时光!
  祝愿学生们在新的征程里,把新华都商学院的创新创业精神发扬光大,用创新为未来开拓出更加辉煌的事业和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7 21:2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4 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