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医大实践队进山村 教空巢老人使用微信
2017-07-10 10:58:00
福建省教育厅

  “宣扬福医美德,心系空巢老人。”7月7日,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部“仙草觅”暑期三下乡实践队队员走进莆田市仙游县百松村,看望当地空巢老人,并教他们使用微信。

  简单的聊天和谈心让队员们与当地老人和小孩拉近了距离。而后,队员们一对一地教老人们简单的微信使用方法,包括给亲人朋友发语音、开视频聊天、抢红包等等。村里的老奶奶魏秀梅说:“我的孩子不经常回来,而且也没有办法长时间的打电话,想发短信又不会打字,现在学会了微信,可以用语音,比以前方便了好多。”

  活动期间,队员们还为百姓开展了农药知识小讲堂和洗手课堂。其中,农药知识小讲堂主要是让常常下地干农活的村民们了解农药对人体的毒性和一些常用解毒方法;而洗手课堂则是教小朋友们正确的洗手方法,远离手足口病。“在进行这两个活动之前,我们着手找了很多的资料,全体队员都进行了深度的学习。”队员黄言云说到。

  活动结束后,百松村的村民们依依不舍地送别了“仙草觅”实践队的队员们。“我们很高兴能来看望村里的空巢老人和孩子们,他们真的很淳朴、可爱,”队长及活动负责人魏桑婷说道:“希望我们的实际行动能呼吁更多人关注、关爱这些山林中的空巢老人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