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农林大学实践队走进乡村引领广场舞热潮
2017-07-24 15:54:00
福建农林大学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欢声笑语伴随着最炫民族风的音乐在常坝村村支部前的空地响起。近日,来自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知行赴宁德古田实践队的队员身着黄色衣服,携手村民共舞,为他们带去文化娱乐,丰富农村生活。

 

  实践队伍深入常坝村考察时,了解到村内娱乐单一,夜晚多以在家中观看电视消磨时间。而健身器材也只有三两样,运动意识较为淡薄。“不怪大家睡得早,主要是也没什么有意思的活动。到了晚上,便谁也不理谁,各自回家歇下。”当谈起文化建设时,村支书陈锦钦苦笑着说。

  为改变这种文化匮乏的现状,凝聚集体力量,给常坝村带来新鲜活力,实践队的队员们选择编排学习广场舞,每天在空地上教导村民,把都市里的文化带到乡间地头。

  “来,左手抬起,右脚摆动,不要害羞,右手伸展出来。”晚上七点整,队员们准时开课,带领村民扭动腰肢,摆动身体,跳起了强身健体的广场舞。尽管灯光昏暗,条件有限,但大家还是学得有模有样。下乡的四天,每晚都有很多村民来到这里,与队员一起跳着欢乐的舞蹈。

  “之所以选择跳广场舞,是因为大家觉得广场舞简单易懂,学起来并不复杂,而且益处多多。我们所希望的是能够改善常坝村匮乏的文娱环境,为他们注入新的健康向上的运动血液,营造良好的文化风尚氛围。”实践队负责人林秋萍感慨地提起活动初衷。即便暑期实践只有短短四天,但他们仍旧希望尽最大的努力把快乐带给常坝村,让村民们能够感知文化娱乐的魅力,享受精神生活的充盈,锻炼出健康的体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