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大学子连续四年走进山村扶贫支教
2017-07-24 16:35:00
福州大学

  “精准对接,知识筑梦,情系峰头,为爱起航。”近日,由11名本、硕、博学生组成的福州大学赴云霄县农村扶贫模式调研实践队来到漳州市云霄县峰头村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据悉,云霄县峰头村是福州大学经管学院对口扶贫支援村,自2014年起,每年暑假福大都会派出大学生实践队到峰头村开展扶贫调研和支教志愿服务,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

  四载接力,携爱同行。今年实践队在峰头村中心小学通过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课,增进孩子们对共青团的了解,勉励他们争做优秀、早日加入共青团;为小学生们发放福州大学校园文化明信片、佩戴福州大学校徽,和孩子们畅谈大学生活,启迪他们的大学梦;实践队还给孩子们送上了课外书籍,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积累知识、增长才干,长大后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福州大学学生到峰头开展扶贫支教,不仅给农家孩子带来了新的知识,更是给孩子们打开了认识外面世界的一扇窗。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走进峰头,也期待着更多的峰头孩子走出山村、走进大学。”峰头村中心小学方银城校长这样说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