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农大学子走进福利中心陪伴老人
2017-07-28 16:20:00
福建农林大学

  近日,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e修哥”实践队走进宁德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志愿活动。此行旨在陪伴老人,丰富他们的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爷爷演唱京剧

  队员们刚到福利中心,爷爷奶奶门就拉着他们围坐在一块,关心地询问“怎么来的?”热不热?”“要不要喝开水?”等。 92岁高龄的爷爷还热情地为队员们演唱了京剧《空城计》和《长坂坡》,年轻的心态感染了队员们。

  据工作人员介绍,福利中心的老人们大都喜欢唱歌,会定期聚到一块儿合唱。为此,队员钟建龄给爷爷奶奶吉他弹唱了《成都》、吴少川用闽南语演唱了《爱拼才会赢》,实践队合唱了《感恩的心》,都得到了老人们的喜爱。

队员给奶奶佩戴VR眼镜

  活动期间,实践队队员为爷爷奶奶佩戴了VR眼镜,让老人们感受前沿科技的魅力,一位体验VR眼镜的奶奶也直呼:“感觉景象就在身前,太好看了!”

队员和爷爷下象棋

  “老人们其实不需要我们给他们送礼物,也不需要我们带给他们多么精彩的表演,他们真正需要的是晚辈能陪陪他们,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有烟火气。”宁德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王晶晶这样说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