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协和学院张华荣院长率团访问马来西亚3所高校
2017-08-01 17:06:00
协和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若干意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精神,加快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7月16日-20日,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副院长王进安率团访问了马来西亚国民大学、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马来西亚成功礼待大学学院等3所高校,就校际合作与交流相关事宜与相关高校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

  成功礼待大学学院财务总监向代表团介绍学院办学有关情况(左二为院长张华荣)

  双方签订《谅解备忘录》(左五为院长张华荣)

  在马来西亚成功礼待大学学院,协和学院代表团成员与学院总裁Berjava、执行长兼校长黄志强教授率领的该校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合作开设课程或专业、教学与科研人员双向交流、学生短期双向交流、开设主题特色文化体验班等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可以立即开展合作。会后,双方签订《谅解备忘录》,明确两校建立起紧密并互利双方的合作关系。

  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见证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右一为院长张华荣)

  张华荣院长代表学院签订《谅解备忘录》(左一为院长张华荣)

  在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学院代表团参加了第一届亚洲大学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专家论坛,并在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Mary Yap Kai Ching 博士的见证下,与敦胡先翁大学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背景下,选派学生进行短期交流,通过特色文化体验课、夏令营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双方学生对不同国家、地区文化的理解,并在此基础上加强两校之间的实质性合作。

  学院代表团与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座谈现场(右二为院长张华荣)

  双方代表互赠礼品(左一为院长张华荣)

  在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学院代表团成员与国民大学(QS排名230名)国际办学室主任Dr.Abdul Latiff Ahmad等一行进行座谈,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拟择期签订《谅解备忘录》。双方决定尝试开展短期学生互派,通过特色文化体验课、夏令营等短期交流方式,逐步深化两校合作内涵。

  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