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江学院:榕城茉莉花飘香 文明地铁缓缓归
2017-08-03 12:47:00
闽江学院
  茉莉飘香的夏季,日前,闽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地铁志愿小分队和福建省直峰幼儿园,在福州市政府机关的带领下到屏山地铁站进行志愿服务。
  本次志愿活动围绕“平安地铁”精神文化建设展开,旨在利用线上宣传结合线下实践的方式,号召市民们加入到维护地铁精神文明建设队伍中来。活动为三个部分进行,包括问卷调查,地铁文明知识宣讲,实地指导乘客。
  实践开始之前,志愿者们沿着地铁一号线分别到达了福州火车南站、三角埕、屏山等站点派发问卷,了解乘客们关于地铁精神文明建设的知晓程度。问卷共计发放600多份,其中包含关于规范乘车,安全上下车和文明乘车等内容,民众参与度高。
  随后几日,志愿者们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为宣讲组和引导组两队。宣讲组到地铁站和与地铁接驳的公交站、共享单车停靠点向乘客们宣传地铁精神文明知识,扩大影响力。引导组志愿者们指引乘客有序买票,规范坐车。不少乘客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实践队员点赞。
  “感谢志愿者们告诉我们这么多文明乘车的知识,现在福州地铁建设的这么好,我们乘客也应该积极响应精神文明建设的号召,做到文明乘车、安全乘车才能不落后啊。”乘客王女士感慨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1 17: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4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