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协和学院喜获第三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系全省独立学院唯一
2017-08-15 16:33:0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8月3日,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第三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场上传来捷报!协和学院《热狗煌——轻时尚餐饮连锁品牌》项目在本届大赛中荣获就业型创业组银奖,成为成为全省唯一一所获得银奖的独立学院,并获入围国赛资格。同时,协和学院还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教师陈言国获得“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

  第三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徐梦蓥/摄

  据悉,此次省赛历时3个月,共吸引全省87所高校的12.5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报名项目达三万余支。不仅项目数量是上届的五倍,更显现出一批富有学校特色、学科特色与区域经济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其中,300支团队入围省赛,80支团队挺进省决赛。

  热狗煌项目负责人为评委介绍项目  徐梦蓥/摄

  热狗煌项目负责人回答评委的问题  徐梦蓥/摄

  由协和学院管理学系教师陈言国指导,林圣煌(外语系2014级英语专业)、袁斌(管理学系2015级人力资源专业)、杨笑笑(管理学系2015级人力资源专业)、游加宝(管理学系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等同学申报的参赛项目《热狗煌——轻时尚餐饮连锁品牌》,通过打造高品质的食材、别具一格的品牌设计、智能化的餐饮管理软件、系统化的培训体系等四大核心竞争力,赋予“热狗煌”极强的快速复制性,使新店开业及加盟经营变得简单轻松。

  热狗煌项目获得银奖  徐梦蓥/摄

  企业与热狗煌签订投资合约书  徐梦蓥/摄

  “餐饮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热狗煌’未来的发展将带动更多人的就业。”林圣煌表示,“热狗煌”将致力于让骨干员工创业当老板,优秀员工优先加盟开新店,与“热狗煌”一同成长。

  目前,“热狗煌”从业人数为120人。有望在年内新增100个以上就业岗位,从现有的三家门店增加至八家,服务范围覆盖大学城片区,并将挺近市区,进军白领市场。

  协和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徐梦蓥/摄

  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领导牵头的大赛组委会,并成立各系领导联络小组,协调大赛各项工作。为了备战决赛,教学实践与就业指导事务部从项目的整体策划到商业运营的设计均为团队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

  比赛结束后参赛人员合影  徐梦蓥/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