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读诗赏画 初中生必读古诗文》福州首发
2017-09-04 16:54:00
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2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省文联主办的《读诗赏画 初中生必读古诗文》首发式暨曾祥辉、吴建峰书画联展在福州画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出席首发式。

  据悉,由历史学博士庄恒恺老师和特级教师陈学斌编著,曾祥辉书、吴建峰绘图的《读诗赏画》一套两册,分为初中生必读古诗文和小学必背古诗,由福建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当日首发的《读诗赏画 初中生必读古诗文》既涵盖了有创意的中学艺术教育实践,也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助于中学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成分,激发他们对祖国灿烂文化的热爱。

  本次画展展出的七十余幅新课程标准中小学生必背古诗文书画作品,均为曾祥辉、吴建峰创作。作者以自身传统文化素养和笔墨所长勾勒出了每首诗的意境和情怀,以画面再现那年、那地,以书法传神那人、那事。

  【作者链接】

  曾祥辉,曾任大学党委书记,现为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涉猎楷行隶草,尤以行草见长。作品曾获全国公仆书法展优秀奖,中国楹联学会书法展二等奖,中国大学校长风采奖书法一等奖等。

  吴建峰,当代中国画家,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擅长中国画写意花卉、山水,尤工牡丹。作品《富贵长春》获全国牡丹专题大赛银奖,《春江花月夜》获文化部主办“中法世界友好画展”铜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