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第十五中学首届“感动身边的人---最美教师”风采
2017-09-08 08:58:00
福州第十五中学

  蔡丽英:中共党员,中学语文高级教师。从教36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遇事能顾全大局,以事业为重,以严谨细致作风,踏实诚恳的态度,身体力行,做好工作。为人正直,廉洁自律,敬业爱生,深受学生的喜爱。曾获“福州市先进班主任”,“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德育先进工作者”,“台江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分管、协管德育期间面对校内外学生的矛盾冲突时,总是挺身而出。特别是今年4月的一天,一家长带着一帮人,怀揣匕首,准备到校报复声称欺负他儿子的学生,紧急关头,她协助保卫主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英勇夺刀,化解了危机。

  蔡丽英老师美在:凛然正气,值得称道!

  陈阳,办公室主任,兼任校文科支部书记,福州市徐聪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她注重在课堂上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上课抑扬顿挫,生动活泼,教学认真严谨,一丝不苟,深受学生与家长的喜爱。任教学科成绩优秀,均在年段前茅。多次指导学生在各类征文比赛中获奖;多次承担市、区级公开课的执教任务;总能带领处室老师圆满完成各级各类学校受检任务;多次荣获区先进教育工作者、区德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陈阳老师美在:笑对困难,尽职尽责!

  林瑶,中共党员,语文集备组长。在教学上,她能针对学生的不同特点因材施教。教学基本功扎实,多次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设计比赛中获奖,多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语文能力竞赛中获奖,所教班级的中考成绩均名列年段前茅。她能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常年从事班主任工作从未间断。针对初中生的个性和心理特点,能做到尊重学生,理解学生,严格要求学生。特别擅长后进生的转化工作,能保护学生的隐私,维护学生的自尊,帮助学生树立信心,找到自我发展的空间。她所带的班级曾两次获得“福建省文明班级”称号,四次获得“福州市文明班级”称号。曾获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州市先进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林瑶老师美在“霸气”,美在坚持!

  代勇:教务处副主任,他在工作中总以事业为重,用心灵育人,参加工作16年以来一直担任高中数学教学及班主任、年段长工作,一直以“做一名好老师”为追求目标,始终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来工作,以“勤奋钻研、不断探索”为自己工作的座右铭,严格要求自己,把根深深地扎在第一线的教育教学土壤中,多次带领高三毕业班创造出优异的高考成绩。多次荣获“台江区政府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代勇老师美在:勤奋专研,追求进步!

  林莉鸿,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任教英语学科。热爱教育工作, 遵守师德规范, 在教育教学中,始终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廉洁从教,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师表,教学基本功扎实,业务能力强,教学风格朴实严谨。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关注每一位学生,以德化育,立品树人,深受学生尊重爱戴。在16年班主任工作中,所带班级有7次被评为“市先进班级”,多次被评为“区先进班级”。个人多次被评为区,校“先进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等。

  林莉鸿老师美在:踏踏实实,朴实严谨!

  陈佳,中学二级教师,从事初中英语教学9年。热爱教育事业,在工作中责任心强,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所教班级成绩优秀,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班风、学风优良。多次执教市、区级公开课并获好评;撰写的论文获市、区级奖项;参加市中学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并获奖;指导学生参加市、区级英语演讲比赛成绩优异;曾获区级、校级“先进班主任”以及校“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今年担任初三毕业班教学,且产期将至。她克服产前的反应和困难,仍然坚持在教学一线。临近中考,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摔倒早产。她念念不忘的是没能亲自将自己的学生送进中考考场。

  陈佳老师美在:舍己为生,精神可嘉!

  张夏春,一个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一个平平凡凡的中学老师。2001年从福建师范大学物理学教育本科毕业后,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已经16年了。其实,这16年来,既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也没有感召世人的豪情壮语,只是怀揣着教育的梦想,认真踏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曾连续10年担任初三毕业班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班风、学风优良,曾获得福州市先进班集体称号;有着较丰富的毕业班物理教学经验,任教学科成绩优秀,多次获得校先进工作者,台江区先进工作者称号。

 

  张夏春老师美在:怀揣梦想,不断进取!

  周金萍,英语专业八级,在福州十五中任教16年,同时在高中担任了12年班主任。多年从事高三的英语教学,积累了一定的高中英语教学经验,专业知识过硬,教学严谨,工作尽心尽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高度的责任心,充足的耐心,宽严有度地对待每个学生。所带班级的英语成绩在年段名列前茅,深受学生、家长和同事的好评。指导多位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并获得福州赛区二、三等奖。撰写的论文在第七届和第八届“全国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论文评选中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参加省级课题研究所撰写的论文获得三等奖、制作的课件获得福建省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2012年和2014年发表两篇论文在福建教学研究上,2015年发表论文在福建教育上。本人多次获得“校先进班主任”的称号;2012-2013学年获得“台江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的称号;2013-2014学年获得“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的称号;所带的班级数次被评为“福州市先进班集体”和“台江区先进班集体”。

  周金萍老师美在:勤勤恳恳,硕果累累!

  陈磊,通用技术组教研组长、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监事会监事。曾多次担任各级各类科技竞赛评委,曾担任2016年WRO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中国东南区选拔赛裁判长。获“福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教练员”称号,所指导的学生获2010年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2015~2017连续三年获福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二等奖。

  陈  磊老师美在:善于专研,开拓进取!

  陈晓艳老师热情、开朗、踏实。一贯服从领导安排,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和同事相处,她温和真诚,是大家的好朋友;和学生相处,她耐心细致,是他们的好“妈妈”;和家长相处,她随和贴心,是他们的好“军师”。教学工作上,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严谨有序;政治学习中,她积极参与,自觉自律;业务学习中,她主动投入、学以致用、不断反思总结、不断提升;班主任工作,她循循善诱、尊敬理解关爱每一位学生。因此,陈晓艳老师所带班级总是进步显著,受到学生、家长的普遍好评。

  陈晓艳老师美在:温和真诚,爱生如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