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索最佳艺术 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即将举办
2017-09-14 10: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3日下午,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组委会召开新闻通气会,中国教育在线从组委会获悉,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于6月启动,截至目前,报名项目已达1674个。大赛组委会表示,欢迎更多的高校在校生积极参与本次大赛。

新闻通气会现场

 

  探索最佳艺术,助推文创创业

  据悉,本次大赛以“探索最佳艺术,助推文创创业”为主题,旨在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福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以创新创意为特征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让“文创闽军”成为带动福建新兴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智力支撑。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友平介绍说,今年大赛除了由省教育厅牵头、还得到省文化厅、省旅发委等部门的共同支持。希望通过大赛推动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促进高校将社会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加强与产业界、投资界的合作,将高校的智力、技术资源与企业和投资机构的金融、社会资源等对接,搭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投资、孵化的服务链条,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成功率。

  大赛报名10月20日截止 作品需融入福建元素

  据介绍,截止9月12日,报名项目已达1674个,其中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福建工程学院和阳光学院的报名项目超过100个,全省报名参赛大学生2022人。

  从今年报名参赛的作品来看,作品水平比之去年又有大的提高,能够紧密结合福建山水、古建土楼、闽越文化等元素,设计新颖独特,突出原创,融合创新创意、艺术感、实用性和市场价值,形象设计、角色造型独具魅力,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充分“绽放”大学生的创新和创意,体现了浓厚的闽韵和中华特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积极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

  大赛报名截至时间为10月20日,我省高校在校生均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cezone.cn)报名参赛。大赛参赛作品将按“文博生活类”、“非遗工艺类”、“文化旅游类”三类进行评比。

  大赛赛制为校级初赛和省级决赛,省级决赛将分为省级网评和省级现场决赛。首先从所有报名参赛的项目中通过校赛遴选600个比赛项目入围决赛。大赛组委会将综合考虑各高校报名团队数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等因素将600个项目名额分配到各高校,各高校在校赛基础上按照名额推荐项目团队参加。

  省赛网评阶段大赛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专家从符合主题,创新创意、市场价值、实用性等多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分,评出90个优秀作品晋级省级现场决赛。

  省级现场决赛将于2017年11月24日在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举办,届时将决出金奖9个、银奖27个和铜奖54个。大赛获奖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展览,可免费入驻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免费提供创业辅导培训等服务,为优秀作品搭建风险投资对接平台。

  本次大赛由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承办,福州校企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4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