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香蕴豪志,仗剑走天涯——福州第七中学在2017年全国武术赛上勇夺五金一铜
2017-09-15 09:10:00
福州第七中学

  2017年8月24日至28日,为期4天的2017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武术赛在贵州省清镇市圆满结束。在2017年福建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创造好成绩的福州第七中学武术队派出10名队员参加此项赛事,取得5金1铜,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4名队员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3名队员荣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比赛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54支队伍近600名运动员,在个人项目长拳、刀术、剑术、枪术、棍术、南拳、南刀、南棍、规定套路和42式太极拳、太极剑,集体项目武术健身操,中国武术段位制长拳二段单练、对打套路等方面展开角逐。

  自2011年福州第七中学被确认为“福州市武术传统学校”后,传统武术教育已逐渐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2017年5月学校被确认为“福建省武术传统学校”。为了备战此次比赛,教练和选手们冒着炎炎酷暑,进行了比平时更加严格的训练。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这次比赛既是对学校武术水平的一次高水平检测,也标志着我校“弘学养正,崇文尚武”的办学理念已见成效。七中武术队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武弘德,培养一身正气的中国人。

  福建省福州第七中学代表队获得成绩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