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市领导出席见证发树慈善基金会向闽江学院第二期捐资2亿
2017-09-20 14:00:00
闽江学院

  9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莅临闽江学院调研,并出席发树慈善基金会向闽江学院第二期捐资仪式。

  王宁、尤猛军一行参观了闽江学院办学成就展、新华都商学院华商博览馆,并实地察看美术学院、教学楼、宿舍楼以及校园环境,调研了解闽江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对闽江学院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大学的发展高度重视,十分关心,亲自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师生的成才成长倾注了大量心血,这是闽江学院得天独厚的优势。全校上下一定要珍惜荣誉,传承践行习总书记当年提出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进一步发扬传统、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努力把学校越办越好。

  捐资仪式上,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董事长陈发树先生代表基金会,向闽江学院捐资2亿元,用于支持教育事业发展。2010年,该基金会前身、原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曾向闽江学院首期捐资5亿元,兴建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王宗华校长与陈发树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尤猛军在捐资仪式上致辞。他说,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发树先生坚持用公益慈善活动回报社会,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又慷慨捐资支持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发展,充分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致富思源、富而有德的高尚情怀,体现了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他希望闽江学院着眼于建设一流名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更好地助力福建、福州的发展,也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朋友、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关心支持福州教育事业发展,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更大的贡献。

  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致辞

  现场还进行了发树奖学奖教金的颁奖仪式。该奖项是由陈发树先生倡导、发树慈善基金会在闽江学院独资设立的,分别用于奖励表现特别突出的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其中,奖学金每学年评选20人,每人奖励人民币2万元;奖教金每年评选15人,每人奖励人民币5万元。

  发树奖学奖教金颁发仪式

  “小时候因为条件艰苦,没有钱上学,只念了四年书就被迫辍学了,就连做梦都在想着读书。”陈发树先生在捐赠仪式上分享了自己幼时的经历,以及从创业、投资到办学的心路历程和初衷。捐资助学、办教育,是企业界有识之士的共同选择,也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拼搏、真诚、仁爱、包容”的闽商精神。陈发树先生重申了要办世界知名商学院的目标,希望汇聚多方力量共同把商学院办好。

  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理事长陈发树先生分享慈善心路历程

  校党委书记何代钦对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感谢。他说,闽江学院是一所拥有光荣传统、担负光荣使命的应用型大学,创办之初就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福州市更是举全市之力兴办闽江学院。今年8月,学校被省委、省政府纳入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何代钦高度评价了发树基金会对学校发展的鼎力支持。他说,新华都商学院已经一跃成为闽江学院学科的龙头、院系的标杆,开启了研究生教育的新纪元。今后,商学院仍将作为学校体制机制创新的“特区”,承担学校重大改革试点使命。他同时表示,以陈发树、林腾蛟为代表的百名闽商走进校园,为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搭建了很好的平台。闽江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以贡献求支持,以合作谋共赢。最后,他代表学校向在座的贵宾发出了邀请,希望大家能出席明年学校60周年校庆活动,“共襄盛举,共话合作,共商大计,共谋发展”。

  闽江学院党委书记何代钦致辞

  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市领导蔡战胜、张忠、李春,闽江学院领导陈曦、刘元芳、詹林、金德凌、李新贤、吴建铭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全国人大代表、兴业银行执行董事、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先生等150余名闽商代表应邀出席活动,并与闽江学院各院系进行了对口交流,就相关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

  出席捐资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1 17: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4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