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校长致新生:学做独立自主、崇德修身、开拓创新、矢志报国福大人
2017-09-23 00: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1日上午,福州大学在旗山校区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陈永正、付贤智、林生、邹毅、张星、黄志刚、杨黄浩等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林生副书记主持。
陈永正书记等校领导为新生颁奖励金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黄志刚副校长宣读2017级优秀新生奖励名单,获奖新生随后上台领奖,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校领导分别为获奖新生颁奖鼓励。
  石油化工学院2017级新生林立和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福山教授先后作为新生代表和教师代表上台发言。林立同学首先表达了对领导、老师以及学长学姐在新生周里悉心教导帮助的感谢,并以“你好,福大”为主题,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期待,希望大家在福大校园里能脚踏实地,实现梦想。李福山教授结合自身的求学科研经历,希望新生学会学习,并塑造健全人格、锻造健康体格。他代表全体教师表示,会尽心尽力履行传道、受业、解惑的职责。
付贤智校长开学致辞
  随后,付贤智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2017级新生是幸运的福大人,有幸见证福州大学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的历史时刻,将亲历福大在新甲子的腾飞和发展。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抱定宗旨,为求学而来,过有质量的大学生活,希望大家学做独立自主、崇德修身、开拓创新、矢志报国福大人。他勉励大家珍惜校园时光,感受和传承福大的人文之美,探索和追逐科学之美,努力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国家栋梁之才。
获奖学生合影
开学典礼现场
  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相关部处、各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全体2017级新生及辅导员。典礼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讯员:赖昭红/文 万梦岳 周师炜 王思民 郑曼如/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