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海外人才项目合作交流宣讲会在英法俄举行
2017-09-30 13:16:00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省委人才办联合主办的福建省海外人才项目合作交流宣讲会,于8月17-26日分别在英国伦敦、法国巴黎、俄罗斯莫斯科举行。

  

  记者从主办单位了解到,举办宣讲会目的是推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宣传福建的人才政策,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到福建创新创业,加快推进高端人才聚集,把海外各行各业的高端人才聚集到我省事业中来。

  宣讲会上,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卫宠,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廖世铢,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省委人才办主任蔡亚东,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金本,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邵玉龙等组成的宣讲团,介绍了福建省人才工作基本情况、创业环境以及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相关政策,发布了海外引才需求信息。宣讲会上还举行机构间人才合作和海外留学生来闽就业意向签约仪式。

  

  

  

  来自各领域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留学生代表以及侨领代表360多人参加宣讲会,其中,来自电子、信息等工程行业人才226人,来自生化医药行业人才54人,来自金融、商业和管理行业人才96人。从学历层次看,拥有海外博士学位155人,拥有海外硕士学位176人。

  宣讲会共征集到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联集成电路有限公司、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星云大数据应用服务有限公司等106家福建省企事业单位对海外人才的需求岗位信息,共面向境外引进岗位873个,需求人才1841 位。岗位类别有教学科研专家、临床各科医生、研发工程师、技术顾问、产品设计师及企业各类高级经营管理人员等,涉及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材料化学、物理学、电气工程、食品工程及农业科学等专业。

  林卫宠介绍了我省省情、人文历史、人才工作成效和各类人才政策。他表示,福建将以更开阔的视野,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诚邀各路英才创业福建,扎根福建,建设福建。廖世铢表示,通过宣讲会,使广大海外人才和留学生了解到福建创新创业的机会、环境、人才优惠政策,了解到他们回国创业创新关注的问题,搜集到他们在人才政策方面的意见建议。

  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匡建江表示,从中国到英国攻读本科以上学位的留学生将近十万,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人才聚宝盆”。将近八成的留学生在毕业后选择回国发展,希望广大留英学生学者充分发挥自己特殊的优势,到福建创新创业,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参赞表示,在法国有生物科技、信息及通信技术、电子工程、环保工程、建筑工程、纳米技术、航空航天等顶尖科技领域的专家与学子,他们都愿意回国报效祖国。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姜明表示,这次福建省来俄罗斯开展大规模的引才宣讲,表明福建省重视俄罗斯高层次人才。她表示,愿意带领俄罗斯籍专家及博士生到福建省进行人才项目交流,让在俄罗斯的更多学生了解福建,为福建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海外华人华侨社团机构代表表示,为海外的专家人才宣讲福建的人才政策,足以说明福建省对人才的渴求和重视。相信在未来,福建的发展一定会更好更快。(文/记者 张华元  图/欧东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