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侨大学师生坚决拥护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
2017-10-20 17: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了党在新时期的奋斗目标和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制定了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华侨大学师生对十九大提出的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方针倍感振奋。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体现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对当前我国面临的主要矛盾,我国所处的发展阶段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深刻判断。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格局宏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将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庆祥说,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立足新时代,作出新判断、新定位,提出新使命、新战略、新思路、新要求,希冀新气象、新作为、新创举、新胜利!深受教育和鼓舞,需要我们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预祝党的十九大圆满成功,谱写新华章,引领中华儿女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行动纲领。

  经济与金融学院胡石清副教授以诗歌直陈胸意:像鲜花记住土壤/候鸟记住归途/共产党人/该记住自己的诺言/红色的是血/流自先烈赤诚的心/锤子和镰刀/刻画劳动永恒的美/曾经凝视这面赤旗/曾经紧握自己的右拳/铮铮的誓词/是内心庄重的诺言/守候自己的诺言吧/如同守候自己的孩子/一个人即使忘记一切/也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

  工商管理学院16级本科生杜多多说,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们享受着这样的政策:审批权力下放、“营改增”减税降费,比如鼓励支持创新创业政策措施、户籍制度改革,再比如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医改措施,再比如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的政策措施,等等。通过深化改革,激发了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和活力,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天里,十九大是党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的指挥台。相信十九大后的中国共产党,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覃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所做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既把握历史发展的大趋势,又回应了人民群众的真实关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给予我们精神的鼓舞,行动的方向和奋斗的激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正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