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物信学院举办退休教师科普讲座 展开“老与新”跨越时代的对话
2017-10-23 17:06:00
福州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10月21日,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也是“广义相对论”提出的百年之际,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老与新”跨越时代的对话。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该学院退休教师沈祖涛老师与邱荣老师为主讲。另外,学院五位退休教师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学院团委副书记徐红梅、辅导员何伟欣也参加了本次活动。物信学院新一届学生干部及部分新生代表约200人参加了讲座。据悉,本次讲座也将作为该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的一讲。

  讲座伊始,沈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广义相对论的基础知识和广义相对论坚难的发展过程。接着,邱荣老师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轻子的发现到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情况和自已的感悟。从学术到政治、从科研到人生,两位老教师一直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与在场同学细细分享了他们一路走来的思考和收获。通过本次跨越时代的培训,学生干部们深刻体会到了来自学院退休教师的活力,他们对物理学的热情和求识过程中的态度让大家深有感触。同学也纷纷表示,被老师们这种对科学的热情所折服,他们对学术的钻研、探索、严谨的精神都值得青年一辈认真学习。

  据了解,学院的前身物理无线电系是福州大学1958年建校时最早成立的五个系之一,目前在电子、信息、通讯与物理领域不断涌现优秀成果,已经成为福建省这些领域高级人才培养的摇篮。(采编:李小霞 通讯员/徐红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