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17-10-24 16:35:00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概况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办于1881年,坐落于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前身是三所私立教会学校(英华中学、华南女中、陶淑女中),1951年,三校由人民政府接办合并为一所新型的公立学校,1973年起定为今名。

  福建师大附中是福建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之一, 1994 年被省教委确认为省一级达标学校, 2003 年9月被省教育厅确认为首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学校先后获批福建省科普教育基地、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基地、福建省空军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 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福建省第二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科技部科技基础性专项重大项目实验学校、福建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校、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

  学校现有校园面积62623平方米(约95亩),建筑面积 51795 平方米。教学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81人,中高级教师 80人,先后有 32人被评为特级教师,福建省正高级教师2人、福建省中小学教学名师2人(另有省级教学名师培养人选2人)、福建省中小学中青年学科教学带头人30多人(另有省市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7人)。省级名师工作室1个(领衔名师1人)、市级名师工作室2个(领衔名师2人)。目前学校共有45个高中教学班,在校学生2300 多人。

  福建师大附中为高等学校和社会各界培育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生和建设人才。老一辈校友中,有以侯德榜、陈景润等 16位院士为代表的大批著名专家学者;有以辛亥革命元老、前国民政府主席林森和中共福建省常委、新四军驻榕办事处主任王助等为代表的大批民主革命志士。

  改革开放以来,福建师大附中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优良的办学传统,树立“以人为本,立德为先,全面发展,求实创新”的办学理念,秉承“以天下为己任”的校训,弘扬“文明、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大力加强文化建设,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取得了卓著的成绩。1985年以来,已先后在国际中学生学科竞赛中获得 16面奖牌(其中国际奥林匹克竞赛获8金5银1铜计14面奖牌,为全省同类校之冠);在全国及省、市各类竞赛中每年均有150人次以上获奖;高中会考优秀率、高考升学率、进入重点大学人数多年来均稳居省、市前列。近年来,我校以校本课程、研究性学习为依托,以科技竞赛为推力,重视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构建了“人文书香校园”,打造了高质量、特色化、多元化的发展道路,实现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德育先进学校、全国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艺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全国足球示范校等20多项次全国性先进称号,以及省、市文明学校等 220 多项次省、市级荣誉称号,为我省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