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17-10-24 16:35:00
中国教育在线

  办学成就

  获奖情况:

  福建师大附中是福建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之一, 1994 年被省教委确认为省一级达标学校, 2003 年9月被省教育厅确认为首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学校先后获批福建省科普教育基地、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基地、福建省空军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 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福建省第二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科技部科技基础性专项重大项目实验学校、福建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校、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学校在获得“全国德育先进学校”、“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全国学生军训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的基础上,近年来又荣获了“全国东西扶贫协作先进单位”、“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科技创新教育十佳学校”、“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示范校”、等一系列国家级荣誉称号,并被授予了“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福建省科普教育基地”、“福建省空军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福建省第二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福建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校”、首批福建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校、省“5A平安校园”等,为我省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高校评价:

  福建师大附中每年均有近两百位附中学子考入清华、北大、港大、复旦、牛津等海内外名牌大学。近年来,学校被清华大学认定为“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先后被南方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授予 “优质生源基地”。

  

  教学成绩:

  福建师大附中始终坚持高质量办学,近年来高考成绩一直位列省、市前茅, 2017年高考文理综合本一上线率超过92%,“211”“985”高校录取率达60%,获福州市高考优胜奖。

  

  知名校友:

  福建师大附中老一辈校友中,有以侯德榜、陈景润等 16 位院士为代表的大批著名专家学者;有以辛亥革命元老、前国民政府主席林森和中共福建省常委、新四军驻榕办事处主任王助等为代表的大批民主革命志士。现在,一批批中青年校友正成长为祖国各条建设战线的栋梁之材。

  

  院士校友链接:http://www.fjsdfz.com/alumni/xyfc/ysxy/ 

  

  革命志士链接:http://www.fjsdfz.com/alumni/xyfc/ylxy/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