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农林大学获批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2017-10-24 16:59:00
福建农林大学

  近期,教育部下发《关于“转化医学与临床研究”等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建设的通知》,福建农林大学“害虫生态防控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此次共批复建设24个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福建农林大学“害虫生态防控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为福建省唯一获批立项建设的实验室。

  “害虫生态防控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福建农林大学为牵头单位,联合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和戴尔豪西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共同组建。

  实验室瞄准国家、区域重大需求,聚焦生态与食品安全,紧盯作物害虫生态防控领域的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围绕亚热带重要作物水稻、蔬菜和茶叶害虫的生态防控这一主线,开展3个方面的国际联合研究:基于生境管理策略的亚热带作物害虫生态控制、基于生物防治策略的亚热带作物害虫生态控制、基于遗传控制策略的亚热带作物害虫生态控制,旨在建成以“具有国内外重大影响的学术高地、国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基地、重大害虫生态防控技术的联合研发基地”为目标的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为寻找更加安全有效的害虫可持续控制的途径和方法提供科技支撑。实验室重视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已与全世界五大洲12个国家22个机构有合作基础,且多位专家在国际学术组织任职。

  据悉,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计划自2014年起实施,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确定的重大项目,旨在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建立教学科研合作平台,联合推进高水平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究,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校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学术声誉,加速世界一流学科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