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南师大开展漳州芗剧进校园活动——赏芗剧风采 品闽南韵味
2017-11-01 15: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30—31日晚,由闽南师大校团委、漳州市芗剧团联合主办的漳州芗剧进校园活动在闽南师大龙文馆举行。

  在紧凑的锣鼓声中,陈雪英、钟育贤带来的《卖油郎》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选段展示着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绵绵情意,又抒发着求而难得、望穿秋水的惆怅心绪;而《陆文龙》表演者周艺斌以精湛熟练的舞枪技巧和悲愤高昂的唱腔音调道出主人公的悲辛身世,给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震撼,惹得现场掌声如雷;紧接着,《娄阿鼠》选段的表演者林正千和方思鸣,则将跌宕起伏的智斗盗贼情景演绎得淋漓尽致,幽默风趣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斩经堂》则一改现场轻松愉悦的气氛,谱写了一曲恩爱夫妻却因国仇家恨而最终天人永隔的惊世悲歌;而《玉簪记》中,杨美莉和林景秀饰演的才子佳人,以一出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更是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与掌声。伴随着雄浑悲壮的音乐,观众一览《皇后易嫁》中柳元帅尽忠护主、单骑斗追兵的潇洒英姿,演出由此缓缓落下帷幕。

现场表演

  闽南师大历史系的裴钰同学表示:“独特的芗剧唱腔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特色,闽南古韵的风采真让我觉得新鲜而又着迷,一场演出真的让我收获颇丰。”

  此次演出活动丰富了大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推动芗剧艺术文化的传播,加深了同学们对闽南特色文化的认知与理解。(采编:李小霞 通讯员/曾喆莹 唐玉铃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