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厅组团赴京参加“人才福建周”成效初显
2017-11-02 16:55:00
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根据省委组织部安排,“人才福建周”活动于10月30日-11月3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胡昌升部长,省委组织部、卫计委、教育厅、住建厅、国资委、科协、人社厅负责人等出席活动。“人才福建周”期间,开展了省校领导会见会、省领导报告会、引进生分场宣讲会、闽籍师生座谈会、看望闽籍院士等活动。

  为深化我省与上述四所大学的合作交流,精准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来闽就业创业,战略培养未来科研领军人才,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教育厅厅长黄红武率我省20所本科高校领导等100余人参加活动,并提供730个岗位进行人才对接。

  分场宣讲会 推介新福建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胡昌升部长亲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分别作了《向美而行,到八闽大地放飞青春梦想》《胸怀家国,逐梦福建》《到福建书写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精彩华章》的专题推介宣讲,以福建海纳百川的胸怀、求贤若渴的气度,广纳天下英才。

  活动期间,省委组织部人才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科研类”引进生相关优惠政策及其保障措施,有关同志介绍了福建省情况、本科高校概况和科研学科平台,往届优秀引进生代表分享了工作感悟与收获。

  据了解,福建高校科研类引进生可享受九项政策待遇。具体包括:直评副教授、教授,且不受高校岗位总量和设置限制;由省级人才专项经费给予58万元/年(共七年)的生活补助和50~60万元的购房补助;列席高校学术(教授)委员会会议,担任高校中层副职;由高校给予社会科学类5万元以上、自然科学类20万元以上的科研启动经费;5年内至少资助一次海外研修(访学)1年以上;安排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作为其科研导师;科研成果转化收益中,归属个人及团队的比例不低于70%;统筹安置家属、安排子女入学;享受相关设区市、高校的优惠政策待遇,并与省级支持叠加。

  优惠力度大 孔雀东南飞

  活动期间,20所本科高校与清华、北大、人大学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接,达成初步意向的科研类引进生人数达118人。其中,与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现场达成引进意向的学子均超过20人。

  “看完福建省情宣传片以及听完胡部长的推介宣讲后,更加坚定了我到福建工作的决心!”北京大学整合生命科学(临床医学)专业于俊韬博士说。于俊韬博士来自四川,其姐姐在福州从事国际贸易20多年,于博士每年均会到福建旅游,见证了福建的变化发展,对福建教育的前景充满信心。

  来自安徽的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专业葛韵博士表示,福建优厚的引才政策、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她十分动心,因此前来参加高校对接会。

  “我们都是福州人,我们可以一起回到福州大学工作,而且能够享受学校、福州市、福建省的优惠政策叠加支持,对我们来说是不二之选!”得知福建科研类引进生的消息后,清华大学物理化学专业郑晶莹博士决定与同在清华大学就读博士的男朋友一起回到福州工作,并与福州大学进一步对接。

  “我是泉州人,泉州的微电子产业发展迅速,而且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能够为我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很好的平台,我也很希望回到家乡、建设家乡。”清华大学微电子专业苏少杰博士表达了强烈的回乡意愿,他的愿景及其所学专业与福建急需紧缺专业及人才需求不谋而合。

  参观中国人民大学

  此前,福州大学、福建江夏学院与清华大学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福建农林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成立了“永春县生态文明研究院”,北京大学对口支持福建师范大学的干部交流、师资培训、学科建设。此次“人才福建周”活动,也得到了在京高校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欧婕、陈育芳/文 柯墅/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