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师范大学喜迎110周年校庆
2017-11-20 11: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8日,绿色丝绸之路国际论坛暨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在榕举行,70余所海内外高校负责人、各界嘉宾、广大师生校友共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见证这一时刻。

福建师范大学举办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

  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高等师范类院校之一,福建师大从最初他入校执教寥寥校友几十人,到如今校友遍布海内外,这大半世纪走来,恰是中国现代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亲历和见证。福建师大校长王长平在致辞中表示,福建师大11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既是一部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发展史,也是一部历代师大人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奋斗史。110周年校庆,不仅是光辉历程的回首纪念,更是站在新起点上翘首展望。面向未来,福建师大将更加注重立德树人、服务社会、改革开放、文化引领。学校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弘扬传统,不辱使命,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续写新篇章。

  六代师生同堂 共贺母校110岁生日

福建师大六代师生同台祝福母校

  原在国立海疆学校任讲师的陈祥耀,现年96岁,1954年调入福建师范学院文学系。时光荏苒,开枝散叶,作为较早培养研究生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教授,陈祥耀与弟子已经“六世同堂”。当天,陈祥耀及五代“弟子”齐齐现身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典礼。陈祥耀表示,每一个历史阶段,做学问都有它的优势和局限。希望师大老中青教师,能相互帮助、取长补短,保持“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认为,这恰是该校文脉流长的体现。

系列捐资合作项目正式揭牌

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

  当天,福建师大一批捐资合作项目正式揭牌。校庆期间,福建师大举行了绿色丝绸之路国际论坛、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等一系列学术活动,以及庆祝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领先楼落成暨交接仪式、相关助学基金颁发仪式、场馆揭牌仪式等活动。(采编: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