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戏曲高层次人才培养实现零的突破
2017-11-23 09:01:00
福建日报

  日前,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届表演艺术(闽剧表演)“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正式开班。

  据了解,该班是由闽江师专与福州市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合作的大专班,是我省2017年确定的“二元制”试点项目之一,也是全省首个培养戏曲高层次人才的专业,实现了省内戏曲高层次人才培养零的突破。

  由于历史原因,福建省的戏曲表演、曲艺等各个地方非遗人才培养层次局限于中专水平,没有一所高校开设有非遗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培养,从业队伍整体学历亟待提高。这个表演艺术大专班的开办,填补了高素质地方非遗人才培养这一空白,拓展了非遗专业的发展空间,对做大做强非遗专业,更好地弘扬和发展福州地方传统文化意义重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