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集美大学举行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马来西亚团开营典礼
2017-12-07 08:52:00
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12月5日上午, 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马来西亚团开营典礼在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冬令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海外教育学院承办。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海外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宗斌,海外教育学院领导徐德辉、陈同文、卢其乐和马来西亚育华国中的27名学生和4位带队老师一起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同文主持。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德辉代表承办单位讲话,他对福建省侨办给予集美大学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对马来西亚育华国中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集美大学的光辉校史和办学历程,着重介绍了集美大学与东南亚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华文培训工作,强调近年来中华文化交流在国际交流中发挥的重大作用。他希望各位华裔学子通过本次冬令营活动,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体会中华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国和福建的风采,为增进和凝聚侨心贡献力量。

  育华国中蔡美金老师代表育华国中的师生向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海外教育学院的悉心安排表示感谢。她表示学生们将以认真的态度,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提高汉语水平,为传承中华文化奠定基础。

 

  此次冬令营为期12天,上课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书法、国画、武术、手工等中华文化特色课程,此外,海外教育学院还将安排育华国中的师生们外出参观考察,了解中国的人文风貌和风俗传统。

(文/施华昀  图/蔡若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1984423 2020-08-21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