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漳州市高校举办“十九大精神进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2017-12-11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一周年之际,12月9-10日,漳州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2017年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教学研讨会在云霄举行。

  会上,漳州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主任、闽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首先对协作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设想。随后,福建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晋玲教授为与会人员作《十九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的主题报告。报告中,李教授晋玲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结合丰富详实的案例作了深入阐述,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践基础、现实依据、理论根据、重要意义及新时代的内涵、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等,为与会人员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辅导。

  报告结束后,漳州市6所高校的思政课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经验做法。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介绍了学校充分挖掘地方红色教育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的相关做法。与会人员还围绕思政课教学理念与教学改革、思政课实践教学、地方文史资源与思政课教学、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思政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次会议共收到漳州市7所高校提交的24篇论文,会议评选表彰了12篇优秀论文。闽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林海燕老师的论文《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范式的生活化转向》获得一等奖。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乌山闽南革命根据地考察。

  据悉,漳州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于2014年12月成立,协作中心旨在推进漳州高校整合思想政治理论课资源优势、构建合作教育平台、发挥整体思政力量、促进各校思政教研教学水平的提升。协作中心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学习谷文昌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和闽西红色文化考察活动,举办了两次谷文昌精神研讨会,并多次开展教学交流研讨活动。(采编:李小霞 通讯员/陈小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