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嘉时节 因你年华——闽南师大首届社团嘉年华成功举办
2017-12-11 14: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伴随着冬日的温暖午后,在众人多天的期待之中,闽南师范大学校社联承办的首届社团嘉年华暨社团风采展在达理活动中心一楼正式开幕。12月10日下午3时,校社联所有社团“摆摊设点”完毕,逐渐吸引了不少同学游园了解。

闽南师范大学校社联承办首届社团嘉年华

  嘉年华正式开幕之前,达理活动中心的LED大屏幕不断播放着众多高校对此次社团嘉年华的祝福视频。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和福州大学等省内外多所知名高校都送来了祝福和支持。同时,厦门及漳州高校社联代表也莅临现场参加本次嘉年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社团嘉年华开幕式上,校团委郑炎山副书记在嘉年华现场表示“社团工作要做到学习新思想、推进新发展、实现新作为。新时代,新要求,希望社团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为繁荣闽南师大校园文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宣布2017年闽南师范大学首届嘉年华正式开幕,并为十佳社团颁奖。

  在大巡礼现场可以看到70多个社团各自设有自己的摊位,每个摊位都别出心裁、特色鲜明。其中,剪纸协会展示精美作品并现场教学剪纸方法;书画协会通过现场书法表演来展示自己的部门特色;南音协会演奏柔美音调吸引学生驻足;木偶学会提供不同种类木偶供人试学体验等等。各社团也别出心裁的准备了不同的互动游戏迎接同学游园闯关。灯谜协会猜灯谜游戏、瑜伽协会考验柔韧度、社工协会准备趣味小游戏。除此之外不少社团还为游园者准备了许多小礼品。“我觉得游园闯关很有意思,到现在为止,我已经赢得了明信片、水杯还有定制U盘,超级开心!最重要的是校社联社团的丰富多彩让我很是吃惊,此次活动让我对校社联的社团有了更深的了解”。17级数统院游园学生林彤欣激动的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除在校师生外,还可见闽南师大食堂工作人员及来自外校的孩童积极参与。

  据了解,闽南师大校级学生社团 70 个,各院系学生社团 29个,举办了大型话剧《谷文昌》演出、环保模特赛、闽南文化知识竞赛、曲艺名家新秀走进闽南师大、精品社团创建、新生小品赛等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各社团也在不断发展过程中,走出校园,走出福建,走向全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晚上7时,在热闹的氛围中,嘉年华展演晚会如期而至,节目在24小时”谣”滚协会的歌曲串烧中正式开始,富有节奏感的架子鼓表演,动感的歌声瞬间点燃现场。武术协会刚柔并济、动作灵活的藏剑表演;悠悠球协会行如流水的屈绳技术、酷炫的旋转,球与表演者融为一体的表演境界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社团表演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晚会还设有多个抽奖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此外,曜祭动漫社的精美服装、cos角色的丰富多样、独具一格的宅舞表演让现场动漫迷尖叫不断,互动十足。

  本次社团嘉年华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各大社团搭建了一个张扬个性,展示风采的良好平台,不仅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的社团氛围,而且有利于繁荣校园文化。(采编:李小霞 通讯员/唐雅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