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教学成果展演亮相福建大剧院
2017-12-14 16:26:00
东南网

  《加油,大梦想!》

  13日晚,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声,由福建大剧院和闽江学院主办,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承办的主题为“春华秋实——砥砺前行”的教学成果展演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举行。

  本次教学成果展演在《加油,大梦想!》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动听的旋律,欢庆的音乐,让整个舞台瞬间成了歌舞的海洋。本次展演共分花开有声、生生不息、不忘初心三个乐章,闽江学院音乐学子用自己扎实的功底和良好的专业技能展示了音乐学院的办学成果,展示了音乐学院师生的创新精神和时代风采,表达了闽院师生不忘初心,努力拼搏,为闽江学院开创新的天地的决心和勇气。婉转动情的歌曲,极富表演力的歌舞、跳跃翻腾的器乐演奏将演出推向了高潮,精彩的演出深深地打动了在场观众。

  民乐与舞蹈《飘香》展现福州三坊七巷、茉莉花茶等文化。

  本次展演演出节目均为音乐学院近年来创作的原创特色节目和经典保留节目,参演演员涵盖在校师生和优秀校友。节目形式丰富多样,突出表现音乐学院的办学成果,全方位、立体式地宣传闽江学院的教学水平。

  作品《亲亲的两岸》获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乙组(专业组)二等奖。

  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院长、教授邹敏华介绍,学院认真遵循学校“按发展需要培养人”的教育战略,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将音乐教育和艺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相结合,实现了较快发展,建成一所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师资队伍强劲、人才培养扎实、办学条件优越的音乐学院。学院音乐学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声乐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2011年,学院创作、表演的校园剧《青春起跑线》获得了戏剧类政府最高奖——“中国戏剧奖”。2012年,学院选送的作品《亲亲的两岸》获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乙组(专业组)二等奖。2015年,在国家教育部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中获得全国八强。 2016年更是再上新台阶,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中”全国季军。(张立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