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大、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院校入选国家级基地建设名单!
2017-12-25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教育部公示第三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入选名单,全国共有50家入选,福州大学入选。在同一天,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国家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名单。

  厉害了!福州大学

  1958年,福建省委就本省工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形势分析提出“应该想办法自己创办工科高校培养工程技术人才”,福州大学应运而生。从积极筹备到“愚公移山”,第一批福大人在西洪路43号迈出了建设现代化新型大学的第一步。

  1961年

  福州大学首届理科毕业生毕业。

  1966年

  “文革”开始,学校停止招生,“停课闹革命”,学校受到破坏。

  1977年

  恢复高考招生,福州大学招收77级本科生956名,于1978年2月入学。

  1996年

  省委、省政府决定将福州大学作为福建省“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并向国家教委申报“211工程”部门预审。

  1999年

  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福州大学“211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确立了福州大学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

  2003年

  福州大学提出东南强校的战略目标。

  2017年

  福州大学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名单。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A类培育学校,直属福建省教育厅。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传承菁华、开放包容、知行合一、协同创新”,秉承“厚德强能”校训精神,着力“对标先进、赶超先进、成为先进”,实现“大提升、大跨越、大发展”,努力打造“人才培养全国一流、社会服务成效显著、两岸交流合作典范”的高职院校。

  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源于1906年创办的福州青年会书院,2003年2月由福建电子工业学校、福建省商业学校、福建工程学校等3所国家级重点中专合并升格成立,已有一百多年的职业教育办学历史,培养了7万多名毕业生,校友遍布海内外,其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唐仲璋、郑作新,中国工程院院士、学院名誉院长陈良惠等知名校友。

  学院坐落于福州市,现有龙腰、杜园、首山三个校区,以及正在全面建设的、占地800亩的平潭新校区。

  所获荣誉表彰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机电工程系)

  教育部“2010-2011年度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教育部2011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优秀奖

  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示范校50强

  福建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

  福建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电子工程系)

  福建省师德先进集体(机电工程系、电子工程系)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福建省安全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二级达标校

  福建省平安校园等级创建4A级学校

  福建省第十二届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综合自教育微言,中国旅游报,福州大学,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