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讯! 2018年福建中考部分学科将分A、B卷,B卷难度略高
2018-01-04 16: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不断有学生家长在问:今年中考,厦门要自行命题啦?答复是没有!省教育厅昨日发文说今年中考,部分科目命制A、B卷,A卷为全省统一使用,B卷难度略高。各设区市可结合实际提出使用B卷申请,经省教育厅同意后实施。

  据介绍,中考考试时间仍安排在当年6月中下旬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和科目顺序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

  但是,文件并未提及“部分学科”是哪些。

  从目前看,厦门应该会申请B卷,但是,具体消息要以市教育局发布为准。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并不是之前传闻“厦门要自行命题”,命题仍由省里统一组织实施。

  文件要点抢先看

  以下是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考中招工作的通知》的要点。

  ☑继续坚持实行初中学生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即一次考试,解决中招和初中毕业。

  ☑今年考试科目、考试内容、考试方式、相关科目(项目)考试实施主体等要求均保持稳定。

  ☑全省都要执行普职比招生规模要相当。

  ☑所有普通高中同一校区招生计划不得超过1000人、班生额不超过50人。

  ☑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必须覆盖全部10个科目(省级统一命题科目及体育与健康),各科考试成绩使用及具体折算方式等招生政策由各地确定。

  ☑根据国家关于大幅减少、严格控制中招录取加分项目的部署要求,加快取消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等特长生加分项目。

  ☑加强普通高中招生范围管理,确需跨设区市招生的公办、民办普通高中,由学校所在地市教育局商相关地区市教育局同意后,方可组织实施;省教育厅原批准跨设区市招生的公办高中,从2018年起由学校主管教育局按上述程序办理后方可继续跨设区市招生。

  相关链接

  目前,高考全国卷有分Ⅰ卷、Ⅱ卷和Ⅲ卷,都是由教育部专家统一命题。

  采用全国Ⅰ卷的: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安徽、福建、山东;

  采用全国Ⅱ卷的:甘肃、青海、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宁夏、新疆、陕西、重庆;

  采用全国Ⅲ卷的:云南、广西、贵州、四川、西藏。

  其中,难度值来说,Ⅰ卷>Ⅱ卷>Ⅲ卷。或许,我省中考部分科目命制启动A、B卷,是由此借鉴而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