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市教育系统、市团委联合举办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市民纷纷点赞
2018-02-03 18: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3日上午,福州市教育系统、共青团组织联合举办了“红色领航迎佳节 青少协作贺新春”为主题的迎新春志愿系列服务活动。在福州上下杭历史街区,来自福州市教育系统的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们通过了书写春联、传统名俗文化展示、文艺演出、扶贫助困等志愿服务形式为社区街道的居民带来春节慰问,给社区街道带来年味。
福州市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黄坚瑜与福州团市委书记赵春荣共同启动新春祝福春联。
  上午九点,福州市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黄坚瑜与福州团市委书记赵春荣共同在福州上下杭历史街区开启新春祝福春联——“十九大春风万里教苑学子书盛世 新福州愿景千般榕城青年写华章  横批:再创辉煌”,为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团员们送上新年寄语。希望他们积极响应市委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的号召,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学习领域奋斗拼搏,成为红色领航的中坚力量,成为传统文化的优秀传播者,成为志愿精神的自觉实践者。
  活动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福州市华伦中学同学展示剪纸艺术
  活动现场,福州市华伦中学的同学们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向大家展示学生们的蜕变与成长。同学们表示,学校将剪纸作为校本课程,在劳技课堂、社团活动中开展剪纸学习,在学习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习俗和充满魅力的剪纸艺术,磨练了他们耐心细致的品性,培养了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
  福州市鼓山苑小学的同学为大家展示亲手制作的花灯
  孩子们制作的花灯受到市民喜爱
  福州市鼓山苑小学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亲手制作的花灯,一款用红包袋制成的花灯让市民们爱不释手。这款花灯既实现了旧物循环利用,又增添了节日的喜气。特别有意思的是,有的花灯上还承载着“天长地久”“学业有成”“有钱任性”等等充满现代元素的祝福语。
  志愿者为大家书写春联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由福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主办,三坊七巷保护开发公司、台江区后洲街道、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福州市教育书法协会共同协办,旨在响应市委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的号召,以活动为载体,宣传十九大精神,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该活动共有市教育系统50多名党员、200多名共青团员、100多名少先队员参与其中。由福州市教育书法协会组织教育系统的优秀书法教师、学生书写春联,来自非遗传承特色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们为市民送上窗花、花灯等传统迎新接春的手工艺作品,百福迎春、剪纸飞花、闽都花灯、少年邮局、篆刻时光共同构建了热闹祥和的佳节氛围,现场的另一边醒狮舞、民乐、相声、戏歌等充满浓浓年味的传统艺术表演在让现场市民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来自福州台江区上下杭街区的林依姆笑得合不拢嘴:“小朋友们手很巧,这个活动很喜庆,很有年味!”
  活动现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现场群众纷纷鼓掌对活动表示满意
  福州市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结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组织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次工作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两个传承”的主题思想开展,一是红色基因的传承,活动贯彻市委全面推进“红色领航工程”,推进校园红色覆盖,通过党员引领团员、团员带领少先队员、形成“大手拉小手、小手牵大手”具有校园特色的红色服务模式。二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遵循“有滋有味过好年”的思路,安排系列民俗文化和文艺表演志愿服务,集中展示福州市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及传统文化传承的丰硕成果,给街区市民带来浓郁的年味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