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首届“最美学生”发布!以最美之名为青春代言
2018-03-09 09: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福州第三中学举行2017年福建省首届“最美学生”发布暨巡回宣讲启动仪式。

  福建省和福州市教育部门、河仁慈善基金会领导,“最美学生”代表、设区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福州地区部分大中小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和福建省、福州市新闻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杨出席仪式并讲话。

  他表示,组织开展“最美学生”的寻访活动涉及面广、影响力大、人物鲜活、故事生动、事例感人、效果明显、意义深远:一是高擎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把工作重心向立德树人聚焦,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营造了绿色、健康、美好的环境;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曾寄予“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殷切嘱托。“把教育办好”的核心就是把人培养好,就是坚持立德树人,倾心呵护每棵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三是展示新时代广大青少年学生之新气象,更为勉励广大青少年学生继续在党旗飘扬下,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德为先、以学为本、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福建省第二届寻访身边“最美学生”活动即将启动,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寻访、推荐的队伍中。二是希望大家严格把关,规范程序,认真做好“最美学生”寻访推荐工作。三是希望大家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努力营造尚学·大美的良好环境。通过寻访身边“最美学生”活动的组织开展,通过组织“最美学生”巡讲报告团,引导师生勤于、善于发现身边的好学生、好事迹、好故事、好行为,大力宣传“最美学生”的感人事迹、动人故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

  发布仪式公布了省首届“最美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部分“最美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章和由河仁慈善基金会提供的每人3000元的奖金,发放《尚学·大美》--福建省首届“最美学生”先进事迹汇编,“最美学生”代表福州第三中学闫书弈同学分享了获选感言。闫书弈同学在计算机科学领域有过人的天赋。曾获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等多项荣誉,清华大学与他签订了保送协议。他呼吁广大八闽学子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

  与会领导向部分“最美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章和奖金

  “最美学生”代表福州第三中学闫书弈同学分享了获选感言

  仪式结束后,福建省和福州市举行首场“最美学生”事迹报告会。

  福州市茶园山中心小学吴林睿同学、福州第十一中学林澄蔚同学、福建农林大学童玺同学作为福建省首届“最美学生”宣讲团成员分别作了专场事迹报告会。

  福州市茶园山中心小学吴林睿同学作报告

  福州第十一中学林澄蔚同学作报告

  福建农林大学童玺同学作报告

  三位“最美学生”的精彩报告,事例生动、故事感人、令人振奋,他们的报告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师生们表示报告会让他们获益良多,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灵魂得到了净化。省教育厅近日专门发文通知,要求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利用开学之际,组织辖区内“最美学生”组成宣讲团,深入县、校开展宣讲活动,广泛学习宣传“最美学生”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希望能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营造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去年4月,省教育厅首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寻访身边“最美学生”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宣传学生先进典型,在学生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各地各校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全省广大师生认真寻访,积极遴选,层层推荐、网络投票,最终经省寻访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并审议,产生“最美学生”100名并经公示无异议。

  据悉,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即将启动福建省第二届寻访身边“最美学生”活动。(采编: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