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还在排队帮孩子交学费吗?福州市属学校全面应用手机缴学费支持多方式支付
2018-04-09 17: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教育领域的收费问题一直是民生热点,传统的缴费方式流程繁琐,统计困难,费时费力。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移动支付已逐渐成为大众日常生活主要的支付方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指出,要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打造智慧校园,促进智慧城市建设,近日,福州市教育局和银行共同创新推出线上缴交学费便民服务,将全面在福州市属学校推广应用。该服务整合了福州市属教育学校的学费缴交等便民服务,通过移动支付,为学生和家长带来全新便捷的缴费体验。

  平台有什么优点?

  1、线上缴交学费便民服务平台上线后,学生和家长不必再特地到银行存款,也无需开卡由银行代扣,只需下载APP就可以轻松缴纳学费。

  2、对于学校方而言,只需提前将收费信息上传配置到系统后台,实现数据同步后,还可以绑定手机实时查看学生和家长缴费时间、缴费渠道、清算状态、清算时间等,同样省时省心省力。

  3、为了满足广大学生和家长多种渠道便捷缴费的需求,该平台可以同时支持银联、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渠道缴费支付。

  在福州,怎么网上交学费?

  福州的家长,可以通过下载“E福州”APP或“众行海峡”APP进行缴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