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首个电竞专业2018年开始招生!据说这个专业“钱景”无限!
2018-04-10 10: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几年,电竞专业开始逐渐被人们熟知,并且打破了原有的认知:原来“打游戏”也能成为一门职业,并且十分有“钱景”。
 
  2015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观看人数达到3600万人,其中中国1400万人。数据显示,2017 年 1-6月,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已突破360亿。
  2014年中国战队Newbee在TI4(DOTA2第四届国际邀请赛)夺冠,获得约合人民币3119万元的奖金。2016年,中国战队Wings在今年10月登顶TI6,夺下创电竞史记录的6048万元收入。电竞赛事组织人员的平均薪酬也达到了10000+。
  不过,电子竞技并不等同于打游戏。除了职业电竞队员外,电竞产业还包括了电竞赛事、电竞表演、电竞音乐、电竞展览等。中国因为电竞行业起步晚、电竞发展不成熟,国内电竞人才薪资一再抬高,人才缺口极大。
  电竞专业,全称为“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目前全国仅有20多家学校开设。
  今年福建省终于有学校开设电竞专业了!
  这是全省首家开设电竞专业的学校!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于2016年经教育部获批,经过一年的孵化与筹备,2018年正式开始招生!
  培养目标:
  面向福建省的电子竞技产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电子竞技运动的理论知识、比赛技能和运营管理等基础知识,具备电子竞技运动的操作技能、运营、管理和游戏开发测试等能力,有一定的自我学习、自我发展能力、创新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电子竞技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网络配制与管理、赛事策划方案编写、俱乐部运营与管理策略、电子竞技大数据分析、竞技类游戏攻略、射击类游戏攻略、Python程序设计、Python应用开发、游戏开发测试与建模、图形图像设计、游戏动画设计、电子竞赛模拟实习等。
  就业岗位:
  电子竞技活动策划、竞技俱乐部管理、电子竞技教练员、游戏开发测试员。
  不过,
  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惑
  一所以“医学”冠名的院校
  为什么会开设电竞专业?
  继续往下看吧!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
  英文名:Sanming Medical And Polytechnic Vocational  College
  曾用名:三明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公办全日制综合性高职院校
  住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路6号
  电话:0598-8282672、8282357
  Q Q:477602649、2843766809、503369711
  网址:www.smykzy.cn
  邮箱:zsb13976@126.com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并不是只有医学类专业,她原名三明职业技术学院,由三明卫生学校、三明业余大学、三明轻纺工业学校、三明财经学校和三明师范学校部分教育资源合并成立。
  这些历史渊源使得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延续和发展了这几所学校的优势和特色,并体现在学校的专业和就业上。
  体现在专业上 
  国控专业:临床医学、学前教育、早期教育
  传统优势专业:纺织、染整、机械、会计和护理等
  国控专业
  临床医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进入社区、乡镇、村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任职 。一年后通过国家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后可担任执业助理医师;也可以通过专升本考试升入医学院深造。
  学前教育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适用各级幼儿教育行政部门、幼儿园及各类幼教机构等从事教育、保育和研究工作。
  早期教育
  就业方向:毕业生毕业后可从事生活照料服务人员或者在早教中心、家庭早教机构、早教职业培训机构、幼儿园从事早教指导师、早教顾问、教研管理等工作。
 
  传统优势专业
  现代纺织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掌握纺织生产工艺技术、新产品研发技能等,可在纺织品生产企业、海关、商检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纺织品检测公司、纺织品进出口贸易公司等从事报关、质量检验和品质管理、进出口贸易和营销等工作,也可自主创业。
  染整技术
  就业方向:可在海关、商检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各大印染企业、检测中心、纺织品贸易公司、服装企业等从事生产技术、管理、纺织品检测、纺织品贸易等,也可自主创业。
  会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面向内部审计师、注册财务顾问师、ERP、注册税务师、法务会计师、精算师、理财分析师、金融分析师等方向发展。
  护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考取护理职业资格证书,面向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工作。
  体现在就业上
  学院历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 %以上
  学院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成立现代制造类、商贸旅游类两大职教集团,率先成立具有独立法人实体的联创旅游酒店管理多元投资职教集团。
  先后与省纺织行业协会、三明市内各个开发园区、香港思嘉集团、中国中车集团、海西重汽、福建三钢等100多家行业、企业(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并积极拓展岗位需要的在职继续教育和其他职业技术类的培训教育,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开展20多个专业工种的中高级技能鉴定服务。
  学院是福建省公务员培训基地,尤其作为福建省监狱系统干警培训基地,开展服装、鞋类生产技术与管理业务培训1702人,深受好评。学院历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 %以上。
  除了专业和就业,还有大家很关心的
  关于吃住娱的一面
  住宿条件
  学生住宿全部实现公寓式,4 或6人间,上床下桌,设独立卫生间和阳台,配空调、热水器、网络等;
  住宿费视实际条件执行相应标准,分设970与1100元/学年两档标准。
  宿舍
  关于食堂
  学校有食堂四个,人均消费九元左右。环境优雅卫生,可提供南北特色各系美食;
  校园内还设有招待所、中西餐厅、咖啡厅、小炒部等,可以满足学校开展对外培训、学术交流和接待家长等需要。
  周边环境
  三明市虽地处福建省内陆,但它是国家公路运输枢纽,也是海西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有高速公路、高速铁路、飞机场等交通便利。
  学校位于三明市中心城区,5分钟可到长途汽车站,10分钟可到中心商业街,30分钟可到动车站,一般3个小时可达全省各中心城市,交通便利。
  学院前依麒麟山城市公园,背靠仙人谷国家森林公园,城市绿道绕校而过,林木葱翠,空气清新。
  三明周边有众多旅游景点如:宁化天鹅洞,将乐玉华洞,泰宁大金湖,沙县如意湖湿地公园,永安桃源洞等。
 
  校园活动
  学校有丰富的社团活动以及各类文娱比赛及节目,比如合唱比赛、T台风采、健美操、啦啦操等,为学生提供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
  如果你有被这所学校吸引到
  那这份报考攻略请收好~
  报考攻略
  2018年高职招考
  可以报考这所学校的哪些专业?
  报考这些专业需要多少分?
  可以参考一下2017年的录取情况哦
  风里雨里,她都在这里等你们!
  院校代码:403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10-17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