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群英荟萃——华侨大学举办首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2018-04-17 21: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4月17日,由一向崇尚“人才强校”的华侨大学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全程协办的2018年华侨大学首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该校“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启幕。论坛旨在汇聚国际高端学者,搭建海外学者与国内学者交流、沟通的学术平台,增强合作促进创新,促成高层次人才回国来闽建功立业,加深对华侨大学的全面了解,共谋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宏伟蓝图。据了解,此次论坛面向世界发出邀请,最终从全球600多位申请者中评审遴选出近40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可谓群英荟萃,群贤毕至。
  开幕式现场图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出席开幕式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他首先对与会的海外青年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接着着重指出:华侨大学除了拥有天时地利,还积极集蓄人和优势,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实施百名博士引进计划、荟萃高端人才行动计划、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人才引进及培养政策,这些将为广大青年朋友成才成长提供源源不断的政策支持和物质保障。最后他衷心的希望借助“青年学者学术论坛”这股东风,在华侨大学掀起一股人才集聚的强风,掀起一股科学创新的旋风,掀起一股干事创业的热风。这番激情澎湃又求贤若渴的表述让不少海外年轻学者非常感动。
  福建省委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中心主任梁建徽
  福建省委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中心主任梁建徽随后发表讲话。他表示,福建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举全省之力、借全国之势、聚全球之智,大力实施 人才强省战略,不断出台了相关优惠保障 政策,广揽天下英才,抢占人才制高点。2016 年 9 月福建省委印发 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对我省改进人才 培养支持作出了明确的指示,要求深入实施“海纳百川”高端人才集 聚计划,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特别加 大教育、科技和其他各类人才工程项目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支持力度。 今后,福建省在贯彻落实各项人才政策的同时,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 支持华侨大学的发展,努力为华侨大学的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提供良 好的政策环境,积极推动华侨大学“侨校+名校”战略的实施和“双 一流”的建设。
  华侨大学人事处处长何纯正作了人事人才工作报告,向海外青年学者详细介绍了华侨大学的人才队伍现状、人才队伍建设目标以及人才引进政策和待遇。
  本次论坛上,“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郭克莎及“青年千人”、特聘教授柯荣秦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分享了自己在华大工作、科研的感受与建议。此外,学校还组织参会人员参观学校行政研发大楼等,并在各相关学院组织分论坛促进交流。
  论坛开幕式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参与论坛的优秀青年学者均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大多都具备博士后研究经历,覆盖全球各大洲包括英美德法等主流国家,研究方向涉及化学、机械、土木、经管、材料等近三十个学科门类。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相关部处负责人及近两年新到校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