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暖心细节尽显揽才诚意——华侨大学首届青年学者论坛侧记
2018-04-18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的厦门,温暖润泽,仰头蓝天静谧如洗,迎面惠风和畅微凉。走在华园浪漫的紫荆花道,头上满树紫荆花,脚下缤纷落英如雪,从悉尼赶回来参加华侨大学首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的青年学者刘潍心情一阵舒畅,今日是他的生日,虽然没有家人在身边陪他庆生,但是能和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交流碰撞,也是一种特殊的庆生方式吧。走进高规格会场、落座、在主办方准备的精美笔记本上写下:生日快乐,祝我!而后翻页,认真投入到论坛的各项议程中。不料,这一幕已经落入有心人眼中!

  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活动结束后,学校为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们举办了欢迎晚宴。刘潍和一众同领域学者还在就下午的议题热聊中,“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生日必备曲目忽然响起,一个造型精美的生日蛋糕被带到了餐厅中央,华侨大学人事处处长何纯正笑着告诉大家今日是刘潍和苏文浩两位学者的生日,学校为两位寿星准备了小小的庆祝仪式。华侨大学徐西鹏校长起身给二人送上生日祝福,在场的其他学者也纷纷送上生日祝福,然后一起品尝蛋糕,分享这份喜悦。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给两位学者送上生日祝福

  “真的很意外,我自己都忘了今天生日,谢谢华侨大学给我准备的惊喜!”另一位过生日的学者苏文浩说道。刘潍更是难掩惊喜,“还以为今年生日要一个人过了,学校领导真的很有心,不过他们是怎么知道的呢?”

  原来学校领导得知有学者当天生日,便安排工作人员查阅学者资料,发现有一共两个学者在会议期间过生日,于是会议工作组就筹备了这么个暖心的庆生会,让两个过生日的学者感受到华侨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学校会通中外拥抱人才的诚意。

  其实,华侨大学历来有重视人才的传统,学校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在师资建设上注重引育结合,先后出台《华侨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暂行办法》、《华侨大学关于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若干意见》、《华侨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等人才政策,提供优质平台、丰厚待遇,还为人才的配偶安置及子女入学入托等方方面面做考虑。

  此次于4月17—18日举办的华侨大学首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正是秉承“人才强校”的理念,汇聚国际高端学者,搭建海外学者与国内学者交流、沟通的学术平台,增强合作促进创新,促成高层次人才回国来闽建功立业,加深对华侨大学的全面了解,共谋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宏伟蓝图。相信如此暖心的人才盛会,定能让各位青年学者不虚此行。正如徐西鹏校长在论坛上希望的那样,借助论坛的举办,在华大掀起一股人才集聚的强风、一股科学创新的旋风、一股干事创业的热风。(采编: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