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数字中国峰会|闽江学院与清华大学签约合作
2018-04-24 09: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3日,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与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将在在线教育及混合式教学领域开展合作和探索,合作的重点是推广清华大学全球首个中文慕课平台——学堂在线以及新型智慧教学解决方案“雨课堂”。

  合作与探索

  据悉,闽江学院将利用清华大学优质的在线教育资源探索学位及专业创新培养模式。具体包括:推进全国首个线上线下混合式专业的共建,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专业为试点,依托学堂在线慕课平台的优质在线课程,实现100%的专业基础课,超70%的专业必修课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建设的金融学辅修在线课程资源,在闽江学院探索建设全国首个在线金融学辅修专业项目。

  同时,清华大学将为闽江学院国家级特色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广告专业提供在线课程建设方案,并依托学堂在线的成熟渠道扩大国际影响。

  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智慧教学新模式“雨课堂”(www.ykt.io)的落地。利用雨课堂的课前预习、课中互动、课后推送的相关功能,闽江学院有望在不增配硬件的前提下,大规模平滑升级学校的多媒体教室为智慧教室,真正实现智慧教学。

  同时雨课堂的大数据分析功能可以给校方和师生提供数据,做到全周期数据跟踪,实时掌握课堂教学情况,随时进行教学调整,让专业建设和教师评价做到有据可依,真正实现数据驱动,争创智慧教学示范基地。

  以学生为中心

  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表示:“我们与闽江学院合作的初衷,是要将优质的在线教育资源与校内教学相结合,促进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最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随着网络与科技的飞速发展,中国在线教育行业逐渐进入成熟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

  教育部高教司2018年工作要点明确提出,要“打造适应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服务需求的智慧课堂、智慧实验室、智慧校园”。

  据了解,清华大学与闽江学院此次合作是峰会当天福建省数字经济招商签约活动中唯一一个教育类项目,预祝项目圆满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1 17: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4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