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薪”课堂带来“新”思想――闽江学院青春薪课堂走进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
2018-05-03 12: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共青团福州市委、福州市教育局、共青团闽江学院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青春薪课堂”活动走进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由闽江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读书社青年团员骨干为少年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团课。闽江学院、共青团福州市委、福州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旁听了此次团课。

  本次“青春薪课堂”活动,读书社的青年团员精心准备,围绕“新时代、新思想”的主线,以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将“科技强国、教育兴国”等作为主要内容,通过结合时事热点,将“数字中国”“新四大发明”等内容融入团课队课授课过程中,此外还将精彩的互动环节带入课堂,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我的中国梦”,说出“我的少年梦”。

  习近平总书记在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曾兼任闽江学院(当年为闽江职业大学)校长6年之久,高度重视学院长远发展,高瞻远瞩地为学院设计了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并亲自关心和推动学院发展,与师生们结下了深厚情谊。青春薪课堂活动就是要坚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做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充分发挥先锋队优势,践行“党代团、团带少”,通过双向学习“团课、队课”的新形式,让骨干团员在学习新思想的同时做好践行者和传播者,同时,也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引领广大青少年牢记历史使命,继承爱国传统,传扬新风尚,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自2017年始,闽江学院团委已聘任40余位青年团员骨干担任“青春薪课堂”宣讲员,走入福州市多所中小学进行宣讲活动,并组织青年团员担任少先队兼职辅导员,通过“学”与“传”,创新思想引导方式,打造“第二课堂”育人新模式。2018年,在团市委、市教育局的共同推动下,“青春薪课堂”活动将在全市中小学中全面开展,继续当好全省高校领域传播“新”思想的排头兵。(采编/李小霞 通讯员/迟沅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