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福建省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幕
2018-05-08 18: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7日,福建省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泉州黎明职业大学正式启幕。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人社厅、省经信委、省农业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中华职教社等九部门共同主办,泉州市教育局、黎明职业大学承办。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改革开放以来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泉州市政府副厅级领导陈荣洲出席开幕式。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全省各高职院校、中职学校领导,黎明职业大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据介绍,为确保达到“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效果,福建省多个部门协调联动,积极策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寻找“校园走出的工匠”启动仪式、产教融合专题讲座、职业教育成果展、学生技能才艺展示、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参观等活动,并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福建赛区)赛项中专门设立观赛通道、项目体验和成果展示区域,组织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观摩、领略职业教育风采与魅力。同时,在各地各院校组织丰富多彩的职业体验活动、校园开放日、“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主题推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周期间,作为福建省职业教育活动周主会场,黎明职业大学举行校园开放周活动,精心组织设计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教育活动,不仅有建筑测量、茶艺、调酒、啤酒生产与评鉴、蟳蜅女服饰穿戴、闽南传统名小吃制作与品尝以及智能制造中心的机器人表演体验等丰富的职业体验活动,还有12所高职院校办学成果展、“丝路花开”2018届毕业生作品展、上汽通用汽车ASEP校企合作项目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展、北斗导航应用技术展示……通过全面开放校园实训基地,全方位展示学校办学成果,给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会群众带来丰盛的职业教育盛宴,让他们感受职业教育的风采与魅力。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表示,福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创特色,主动融入“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等,突出办学特色,提高专业结构与产业结构、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同时,要扩大影响、筑品牌,争取在若干领域打造一批全国叫得响、排得上的福建职业教育知名品牌。
  据了解,从2015年起,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活动主题为“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活动时间从5月6日持续到1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