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全国特奥足球比赛在榕举行
2018-05-11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1日,以“激扬五月,与‘碍’同行”为主题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暨2018年全国特奥足球比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东区足球场开赛。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等28支代表队430余人参与。

2018年全国特奥足球比赛开幕式现场

  此次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福建师范大学承办。本次特奥足球赛是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一个大项,也是福建师大承办的最高级别的残疾人全国赛事。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将分别进行队制比赛和个人技术比赛。

比赛精彩画面

  此次比赛旨在推动我国特殊奥林匹克足球运动发展,加强特奥运动员自信心,让更多智障人士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挖掘自身潜能,提升实践交流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健康计划:健康微笑

健康计划:灵敏听力

  同时,为了践行对残疾人尊重、融合的理念,促进智障人士身心的健康发展,比赛期间还将在该校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开展运动员健康计划活动。据悉,目前设立的健康计划科目共八项,此次开展其中的两项,分别是“健康微笑”和“灵敏听力”。“健康微笑”主要开展口腔疾病筛查和口腔的预防保健;“灵敏听力”主要开展听力的测试。

  5月11日-12日,每位特奥运动员都将有机会接受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福州市中医院等医院医生的医疗检查、健康咨询以及相关帮助。(采编/李小霞 通讯员/李玉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