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组织两千余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28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以来,省教育厅和各高校紧抓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简称“第四届大赛”)在我省举办的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简称“红旅”活动)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和第四届大赛组委会关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红旅”活动要求,组织动员全省高校师生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及科技项目等资源优势,组成2000余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深入全省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红旅”活动。

  为推动“红旅”活动扎实有效地深入开展,省教育厅最近组织60余所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9个调研组,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入手,深入全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调研和项目对接活动,与县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乡镇、农民合作社以及相关企业单位负责人商谈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对接事宜,实地了解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需求,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产增收面临的困难,宣传推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情况。调研活动共收集到县、乡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项目需求近600项,主要涉及农畜养殖、果树栽培、旅游开发、乡村规划、农产品开发与加工、高优林业、环境保护、生态建设、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农村产业结构优化、农村电商平台建设、农副产品销售推广以及数字乡村建设等多个方面。

  目前,省教育厅正组织各高校针对县、乡项目需求,组建2000余个项目团队,组成上百支小分队奔赴各地,将科技含量高,最具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的优质项目辐射到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实现项目落地对接。省教育厅今年还将安排1600万元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资金,对优秀“红旅”项目进行奖补帮扶,引导鼓励更多的高校科研成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服务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让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发展壮大。随着“红旅”活动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激励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更好地促进政府、高校、企业和社会等各类优质资源集聚,联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催生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紧密结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1 13:19
大连理工大学 2020-09-08 1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6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