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
2018-08-30 12: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8日,由省教育厅等11家省直单位共同主办,厦门大学和网龙网络公司承办,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网龙杯”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厦门大学举行现场决赛。大赛自今年3月份开赛以来,全省88所高校大学生参赛报名项目8.93万个,参与人数33万人次,占我省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人数的40%。报名项目数、参赛人数与学生参赛比例均是上届的1.7倍,位列全国第一。经各高校层层选拔推荐,省赛网评,评选出70个铜奖、75个优秀项目进入现场决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地角逐,24位国赛专家严格评审,共产生金奖30个、银奖45个、优秀组织奖8所、优秀指导老师奖75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高校集体奖10个、“乡村振兴奖”5个、“精准扶贫奖”5个。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等部分高校及主办单位领导,国赛专家,企业家投资人代表,参赛师生1000余人观摩现场决赛,参加颁奖仪式。厦门大学副校长邓朝晖,网龙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熊立在仪式上致辞。评委代表马德富先生为大赛做了精彩点评,一是参赛项目体现项目准备充分、项目质量高、项目特色明显以及双创教育改革效果显著四个特征。二是大赛组织突出评委构成丰富、评审的流程高质量以及为国赛练兵效果明显三个特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要将自己的目标定得更高,全面进入迎接国赛的准备;二要培育更多具有投资价值的创新创业项目,让各位评委、各位投资人发现更多值得投资的项目。

  薛卫民副主席在仪式上讲话并为获奖师生、高校颁奖,他首先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关心支持福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及本次大赛的各有关部门、承办单位和专家评委、媒体朋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奖的项目团队师生及高校表示热烈的祝贺!薛卫民表示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已经成为我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社会各界将以大赛为契机,在“互联网+”时代浪潮中勇于作为,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他强调即将在厦门大学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大赛组委会的要求,汇集各方力量和智慧将全国总决赛办成“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惊艳非凡的全球“双创”盛会。他希望各高校要以大赛为抓手和载体,加快培养“互联网+”相关领域急需的应用型、复合型的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推进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为“建设新福建,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参赛团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要勇立潮头,敢闯会创,再接再厉,勇夺金牌。(来源:省教育厅学生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