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干货满满!考研学子不容错过的福建场研招会圆满落幕!
2018-10-12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帮助广大考生深入了解研招单位的综合科研实力、重点学科、优势学科及特色专业等情况,协助考生理性客观地择校,填报符合自身需求的志愿,10月12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9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福建场)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近四十所高校研招办老师及相关负责人齐聚福建师范大学,为考研学子们答疑解惑。参会的人员都表示收获满满,快跟着小编来一探究竟吧。

  上午8点多,咨询会现场已经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考生们通过研究生招生宣传册或现场答疑等方式对有意向报考的专业方向进行了解。

  我们在现场了解到,研招单位的招生政策、招生人数、专业考试科目、录取分数线、专业特色及就业前景等是考生关注的重点。

  在择校方面,很多考生会倾向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沿海地区高校,一方面这些城市教育质量较高、可选高校更多,另一方面,考虑到未来就业情况,大城市的工作机遇、工资水平较高。

  在专业方面,大部分同学都选择考原有专业,不过也有一些学生希望通过考研更换专业。福建工程学院的吴同学原本是土木工程专业,她说高考报志愿时对专业没什么概念都按父母的意见填报志愿,现在她发现自己对经济类专业比较感兴趣,希望能通过考研换个更中意的专业。

  现场除了大四考生外,还有部分大三考生未雨绸缪,提前来到咨询会现场了解考研资讯,甚至还有些考生家长替孩子来现场咨询。“我女儿在四川上学,准备回到福建读研,近期没法回来,我们老俩口就打探消息来了。”王阿姨如是说。

福州大学展位

福建师范大学展位

西安石油大学招办老师跟学生讲述北方生活习惯,幽默风趣的话语引起现场笑声一片

华北电力大学展位 

  今年招生有哪些变化?听听研招办老师怎么说!

  部分学校的招生专业有调整。据集美大学招生办吴老师介绍,学校今年新增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工商管理和设计学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专业学位增加了社会工作、体育、会计和艺术4个授权点。福州大学研招办姜老师告诉我们,学校今年新增了心理学、生物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取消生物学一级硕士点。招生计划数3300名左右,较往年持平略有增长。另外,姜老师特别提醒,建议准备报考福州大学的考生到福大研招官网下载考试大纲,依据考试大纲做复习准备,不要迷信网络上所谓的历年真题,福大的历年真题是没有对外公开的。

  另外,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成高校招生必备“招牌”。福州大学姜老师表示,为了支持学生学业发展,做出一定的科研成果,除了覆盖所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每年6000元的助学金,学校还设立了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论文奖,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经审核认定,可获得4000元-30万元不等的奖金。

考生翻阅各地区研招手册

  咨询会举行期间,面对着各高校的“排队长龙”,如何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咨询时间,获取更多更准确的高校招生信息,成为很多考生头疼的事。中国教育在线推出了各地高校汇总手册,成为考生们追捧的对象。这样的汇总传播方式可以更便捷更直观的使考生获取更多信息,从而更好的达到为考生提供正确指导的初衷。(采编: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5 13: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8 18: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9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