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闽江学院迎来建校60周年
2018-10-28 20: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戊戌金秋,丹桂飘香。青洲河畔,高朋满座。10月28日上午,闽江学院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三千余名各界嘉宾、校友齐聚校园,追忆峥嵘岁月,畅谈美好未来,共同为学校送去诚挚的祝福。

闽江学院校庆会场
  从1958到2018,从闽江之畔到旗山之麓,闽江学院走过了“两校合并,四校融合”的沿革变迁之路。1958年,福州师范专科学校顺应国家教育事业需要草创而起;1984年,闽江职业大学沐浴改革开放春风应运而生;2001年,福州工艺美术学校并入闽江职业大学;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福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闽江职业大学合并组建闽江学院,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0年,由爱国华侨蔡继琨先生创办的福建音乐学院并入闽江学院。至此,学校顺利完成了合并融合,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表示,学校秉承习总书记任职校长期间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求”的办学理念,和“立足福州、面向市场、注重质量、突出应用”的办学宗旨,主动融入新福建、新福州建设,业已成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跻身省重点建设高校和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入选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门类较为齐全、办学水平较高、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应用型本科大学。
揭牌仪式
  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闽江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致道国际漆艺产业学院、百度大数据创新学院、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的揭牌仪式。王宗华校长与凤凰卫视集团常务执行副总裁、执行董事崔强先生,日本东京艺术大学教授三田村有纯先生,百度云智学院院长刘钒先生,武汉理工大学刘祖源副校长分别为各学院及研究中心揭牌。
1987级校友柯雪利捐资500万

2010级校友杨刚捐资300万
  据了解,闽江学院的发展得到了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在母校60华诞之际,广大校友以不同方式表达对母校的爱意。1987级校友柯雪利、2010级校友杨刚分别在现场捐资500万元、300万元。
校友捐赠字画
  在书画界享有盛誉的6位校友郑百重、郑春松、陈吉、傅永强、张永海、郭辉,纷纷献上了自己的作品,为母校六十华诞献礼。(采编: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1 17: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4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