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在福州举行
2018-10-30 15: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8日晚福建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拉开序幕。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市教育局承办的全省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福州市举行。

开幕式现场

  每三年一届的全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是全省中小学校美育工作的集中展示,是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省政府的实施意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

开幕式迎宾队伍

福州商贸职专、福州十八中学、福州七中鼓舞:《我们的节日》

 戏与舞:《国风戏韵》

  本届艺术节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活动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分全省各校发动全体学生参与、各地市集中展演、优秀艺术节目(作品)参加省级现场展演(示)三个阶段。

艺术作品、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展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全省各地中小学报送的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各项目节目和作品5000多份。经过专家初评,共有210个节目,6700余名师生参加声乐、器乐、舞蹈、朗诵现场展演。同时还举办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展示等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声乐、器乐、舞蹈、朗诵等项目的美育教师培训工作。

  本届艺术节整体体现了我省中小学校坚持立德树人,遵循美育特点,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为实现到2020年建成具有福建特色的现代美育课程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承办单位的福州市教育局积极筹备、认真组织,协调联动了市宣传、文化、财政、安全卫生、供电保障等部门全力支持,共同推进展演活动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8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