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年会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
2018-10-31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3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年会在福建永安巴溪河畔的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120多所应用技术类大学、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的院校长等45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职业教育发展,积极筹划校际交流合作,促进海峡两岸现代职业教育繁荣发展。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台湾中华未来学校教育学会总顾问饶达钦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年会由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台湾中华未来学校教育学会、福建省海峡两岸高校交流促进会联合承办。该年会已连续举办三年,本届参会人数达到历届新高,已然成为闽台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责任与使命,通过在海峡职教年会上的研讨,闽台两地优质院校得以开展全面性的交流,学习彼此办学治校的成功经验,探讨新时代职业教育未来发展趋势,研究两岸创新协同合作办学机制,为福建省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做出实质贡献。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三明市副市长张文珍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福建水院党委书记庄伟廉发表讲话

福建水院院长杨元挺发表讲话

  本届年会会期三天,围绕“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主题,重点探讨了产教融合激发办学活力的路径和方法、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实践经验、基于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要求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改革创新内部管理机制等内容。海峡两岸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年主题进行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进行热烈研讨,共同推动海峡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在融合中发展、在创新中跨越,进一步深化了两岸文化交流。本届年会还进行了台湾优质教师招聘对接会,达成合作意向的两岸院校举行了签约仪式。

  年会期间,与会嘉宾和各校代表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安全生态和水土保持实训基地、建筑工程实训馆和轨道交通供电接触网等先进教学实训设施,对该校面向现代水利电力行业发展努力培养专门技术技能人才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黄薇娜/文 福建水院新闻宣传中心/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