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中国(福建)人才创业周”活动在榕启幕
2018-11-27 19: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7日上午,由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和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福建)人才创业周”活动在福州开幕。

2018年“中国(福建)人才创业周”活动在榕启幕

  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郑建闽及福建省人社厅副厅长吴小颖、福建省人社厅副厅长王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王强宣读了海外留学人员福建创业项目竞赛获奖提名名单。胡海涛博士的《基于超导体芯片的医用量子磁图仪的量产化项目》获得竞赛一等奖。

  胡海涛博士介绍道,此次获奖项目主营产品为医用各类量子磁诊查图像设备,可用于大脑、心脏、肝脏、胃部、肺部的大器官极弱磁诊查,实现深度诊查和早期预警。例如非侵入式心脏病诊断的前沿医疗设备一心磁图仪(MCG),包括成人心磁图仪和(未分娩)胎心磁图仪,应用了世界上最灵敏的超导量子干涉器,可以在非屏蔽的医院环境、不接触病人的情况下检测心脏微弱的磁信号并绘制磁图。心磁图仪经过成熟的临床实验,目前已获得俄罗斯FDA证书和德国短期FDA证书。“可以发现一些复杂病症的早期症状,像冠心病、心肌梗塞等。避免一些心电图检查没有异样的隐性心脏病病人平时不随身携带心脏急救药品,一旦发病心跳骤停,因身边没有急救药品而错过黄金抢救四分钟。”胡海涛博士说。

胡海涛博士

  对于参与此次人才创业周,胡海涛也表示相当兴奋,他说:“这几天参与发现,福建创新创业的热情高昂,真的是创业热土。也希望能获得商业资金支持和政府政策支持,在福建就势落地,建立一个高端医疗设备量产化基地。”

  据悉,本次人才创业周活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主要有九个重点项目:留学人员创业竞赛,海外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人才项目资本路演对接,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展,创客空间创客文化展,人才服务机构对接展,台湾优秀人才对接专场,“师带徒”引凤还巢对接专场,赴园区、企事业单位实地考察对接,参会人才及用人单位代表超1000人。

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左二)视察各参展项目

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左一)视察各参展项目

  据了解,福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相继实施了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创新驱动战略,制定出台了全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重大综合性人才政策和投资融资服务、住房保障、子女入学、便利往来和居留签证等方面的配套文件,着力打造具有区域竞争优势的人才政策体系,积极为来闽各类人才提供全链条、全天候、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努力实现人才“来得了、用得好”,广聚天下英才建设新福建。

  近五年来,福建累计吸纳创新创业海外留学人员约3.8万人,全职或柔性引进国外人才智力累计约4万人次,成就了一大批“创业之星”“创新之星”。

力普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松(左一)介绍参展项目

  力普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松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福建省给高层次人才提供很多便利性,主要体现在政策、平台、团队人才引进以及硬件配套等四个方面。比如在硬件配套上,我省在全省范围内推行人才公寓,对整个团队的引进是有很大的吸引力的,因为企业或机构引进人才还需要给人才提供相匹配的高端团队,这时政府在硬件配套上提供的便利性让各企业、机构在招聘团队时有了底气。在平台上,政府每年会组织十几场次类似今天这样的实现人才、资本、项目全方位对接的对接会、洽谈会,吸引大量的高层次人才及企业参会,让高端人才的研究成果和企业终端实现无缝对接。同时把政府相关政策信息传达给人才,让人才充分利用政府的优势政策,在市场上茁壮成长。据了解,力普环保有限公司就是在政府优势政策下获益的最好例子,公司规模已由初建时的十几个人发展为三百多人的团队,团队中有三人是福建省百人计划人才,而严松本人也由福建省百人计划人才成长为国家万人计划人才。(采编: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